股票投資術

6大觀念幫你安渡金融海嘯

撰文者:蕭碧燕、整理者:馬自明 更新時間:2008-09-30 瀏覽數:32,3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https://ism.bwnet.com.tw/STRONG>

如果你真的沒有錢可以繼續定期定額投資了,建議你不應該續抱那些績效太差的基金,要把資金作最有效率的運用。

此外,基於股市觸底反彈,股票型基金最有可能率先反映,但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落底。因此,我建議你先把太差的基金贖回,因為還有可能再跌,賣出的資金用來投資未來最有希望反彈的,歷史績效表現優異的股票型基金。

觀念4 不要集中投資同類型基金。

既然手上錢不夠,就不該花錢買太多關聯性太高的基金。比如說,你明明已經買了東歐基金,再買能源基金,其實,東歐基金主要投資能源類股票,這兩類基金性質太接近,建議只要投資一種即可。

觀念5 絕不要借錢買基金。

我向來認為,投資基金就是要「有錢又有閒」。你要看看自己有沒有穩定的薪水收入,可以撥出來部分金額扣款,我不贊成你借錢去投資,景氣要是突然轉折,或是你有急需,借款都會讓你頭痛。

再來看你有沒有時間,這個意思是,你能不能夠「等待」?投資基金要有積沙成塔的準備,考驗的是你的耐心與毅力,你不能夠忍受虧損,也不願意花長時間去布局,除非你很有眼光,每次都能夠買在低點,否則你就不適合買基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