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顏炳立:投資房市仍須戒急用忍

撰文者:顏炳立 更新時間:2019-07-01 瀏覽數:11,16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顏炳立 戒急用忍 房地產




台灣名模林志玲與言承旭傳戀多年,但在今年6月和日本放浪兄弟Akira閃婚,說明了時間改變出嫁的條件,對的時間、對的人出現了,就該把握緣分。人生如此,房地產市場亦然。

多年來,我有個知名的妙喻,就是台灣豪宅與一般房屋地段、行情,有如志玲與如花。市場時機好時,如花的地段與產品,也有可能賣到志玲的行情;但在市況不好時,就算再厲害的專業房屋銷售高手,也無法硬是把如花嫁給金城武或劉德華。


因此,當持有物件地段差、產品不對,在大家追捧行情時,一有對的買家出現就果斷出脫,一旦猶豫想等更高價,可能下一刻就回到原本的起漲點。畢竟,漲上去的房價,並不是經濟成長帶來的,僅是商品供需炒作的結果。房地產市場氣溫千變萬化,該買沒買,該賣沒賣,房市如人與人之間的情緣,不把握就稍縱即逝!

6月初酷熱的台北,在端午連假與友人看土地,順便驅車前往合歡山登奇萊北峰,以台北的氣溫,自然無法想像夏天裡會有冬天的情境,人不能鐵齒,抵達北峰登山口時狂風大作,霧聚霧散,冷風挾雨而來,氣溫驟降,從山下的熱度頓時變成寒冬,從僅穿T恤到換穿雪衣,山下35度,山上6度,令人無法想像,若是裝備不足就登山必掛無疑。

台灣房市2011年先臨春天,再經過幾年長夏,容易讓投資人從「忘了我是誰」到「自我感覺良好」。以為夏天過後必有秋天來臨,不必擔心冬天,仍有應變時間與空間,沒料到市場直接跳到冬天,如無備糧,就無法等到下次的風再起,這就是房地產市場的殘酷!

2019上半年土地市場有量、有溫度,但移轉棟數仍處於微溫,並沒有達到追漲時的酷熱,仍然處於緩跌落底的盤,成交量的多寡代表著房市的溫度,不熱的市場,就別期望「明天會更好」,投資人仍須戒急用忍,練身等風、備糧等風、等雞啼!

◎學歷: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畢
◎經歷:香港商梁振英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北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委員、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員
◎現職:香港商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

延伸閱讀
顏炳立:美中貿易戰打熱台灣房市?
「零元購屋」賺租金收入?投資達人夏韻芬:少聽別做!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