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 更新時間:2019-08-01 瀏覽數:10,4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MFS 晨星 基金投資 瑞銀


MFS全盛 美國價值》團隊穩定強大 長期報酬強勁


◎晨星綜合觀點
MFS全盛美國價值基金有老練的經理人和支援團隊,投資策略有紀律,晨星確定其「金」級評級。

掌管本檔基金的是一支老練團隊。葛翰(Steven Gorham)任職MFS已30年,自2002年起即管理本檔基金。團隊資源龐大,他們可依賴公司逾百名分析師來搜尋投資概念。研究團隊穩定,股票分析師大多具有15年的投資經驗。

投資策略重點在直接明瞭,經理人尋求具有持久營運能力的龍頭公司,偏愛自由現金流龐大、財務穩健和主管能幹的公司。投資策略的設計不是為了在股市大漲時表現突出,但仍在數個牛市創造優良的成績,進而締造出良好的長期績效。

自從葛翰於2002年到今年4月的任期內,本檔基金年化報酬率達8.1%,超越83%同類基金,而且波動率更低。本檔基金資產已近800億美元,公司於是限制新的法人帳戶以控制資金流入。

◎經理人評析
葛翰於1989年進入MFS,1993年擔任股票研究分析師,2002年1月起共同管理本檔基金。

◎投資策略評析
➲經理人找尋的標的是擁有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和自由現金流的公司。價值也是重要考量,經理人往往在產業龍頭遭市場冷落時買進。

➲持股大約80檔∼100檔。採完全投資,現金部位為零。

➲為管理個股風險,個別部位不得高於總資產的5%或羅素1000價值指數權重的1.5倍。

◎資產組合評析
資產組合重視公司素質。投資資本回報率與股東權益回報率往往高於指標指數。同時傾向於大型股,占資產高達94%,工業股占資產的19%,加碼幅度達11個百分點,持有數檔航太與國防股,包括Northrop Grumman、聯合技術(United Technologies)。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