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0-11-01 瀏覽數:22,36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晨星綜合觀點
摩根JPM美國價值基金擁有任期長久的首席經理人和績效獲證明的投資策略,晨星給予「金級」評級。


克萊兒・哈特(Clare Hart)於2019年6月接任首席經理人,她自2012年即參與本檔基金。哈特同時將布蘭登(Andrew Brandon)與席伯曼(David Silberman)加入管理團隊。布蘭登先前擔任分析師,自2012年起即與哈特共事。席伯曼在JPM任職30年,與哈特熟識。

本檔基金的核心資產是優質企業,管理團隊的定義是具有持久業務、獲利來源穩定、資本創造高回報、財務保守和主管傑出。不過,資產組合亦包括一些遭到低估,但基本面好轉之中的公司。

舉例來說,本檔基金持有生物製藥公司艾伯維(AbbVie)和運動用品大廠耐(Nike),管理團隊認為這2家公司的基本面好轉,但股價尚未充分反映在其價值。由於選股優異,與羅素1000價值指數及同類基金相較之下,本檔基金長期績效紀錄強勁。

經理人評析
本檔基金管理團隊於2019年6月異動,晨星對於新任首席經理人哈特有高度評價。哈特於1999年進入JPM,2012年即參與本檔基金。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策略穩健,挑選價值誘人的優質股。
➲價值為買進與賣出決策的關鍵,使用的標準包括自由現金流收益率或本益比。
➲羅素1000價值指數為指標指數,但類股可在該指數權重的10個百分點內波動。
➲資產組合分散在80檔∼100檔股票,主要為大型股。

資產組合評析
金融股仍是最大類股,占資產26.4%,遠高於同類基金平均水準與指標指數;醫療保健亦為主要類股,占資產18%。管理團隊2019年7月新買入必治妥施貴寶,看中其相對價值誘人。微軟(Microsoft)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仍為長期最大持股。

績效表現

晨星綜合觀點
PIMCO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今年以來的表現顯示,它仍是保守型高收債基金的強勁選擇。資深的管理團隊、有紀律的投資策略和充沛的分析師支援,晨星給予「銀級」評級。

首席經理人安德魯・傑索普(Andrew Jessop)的投資策略有紀律,鎖定高收債之中評級較高者。因此,資產組合裡評級最低的CCC評級債券占比只有5.3%(今年6月止),遠低於同類基金,而且分散在不同發行者。

這種特性使得本檔基金在債市大漲時落後同類基金,但在債市下跌時提供下檔保護。例如,今年第1季疫情爆發重挫高收債,本檔基金在2月20日至3月23日曾一度下跌20.1%,唯仍勝過2/3的同類基金。

經理人上半年的操作趨於保守,現金部位在4月時高達7%,並且鎖定防禦型產業,像是醫療保健類股,減碼能源、金屬、採礦等景氣循環類股。

以長期績效來看,本檔基金回報率打敗同類基金,且波動率較低。

經理人評析
首席經理人傑索普擁有投資高收債的長期成功績效紀錄,資歷超過30年。共同經理人為皮耶(Sonali Pier)與佛葛(David Forgash)。具有龐大信用研究分析師團隊。

投資策略評析
➲經理人鎖定高收債之中評級較高者。
➲目標是50%~70%資產投資在違約風險溫和的核心債券,25%~35%資產為策略性部位,剩下5%~15%保留給價格波動劇烈時的交易機會。
➲經理人十分注意流動性風險,在缺乏市場機會時會提高現金部位,操作偏向保守。

資產組合評析
經理人傑索普今年來操作益趨保守,年初時淨現金部位為2.5%,4月時達7%。偏重防禦型類股,例如醫療保健(加碼2%)和建材(加碼2.5%),減碼能源、金屬、採礦等景氣環類股。CCC評級債券占資產不到6%。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