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譯文者:曉陽 更新時間:2021-03-01 瀏覽數:25,9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晨星綜合觀點
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亞洲總回報基金擁有實力堅強的2位經理人,以及經過時間考驗的投資策略,一直給人最高的信心。晨星給予「金級」評級。


本檔基金自2007年11月設立以來,便由白家寶(Robin Parbrook)及李經輝(King Fuei Lee)共同管理。他們2位都是傑出投資人,在施羅德任職20多年,他們的選股能力與對投資的熱情令人佩服,2人合作天衣無縫。施羅德亞洲團隊亦為晨星最為看好的亞洲團隊之一,有35位亞太不含日本分析師,平均投資資歷16年,任職施羅德8年。不過,2020年有3位研究員和1位研究主管離職。

2位經理人挑選具有良好下檔韌性、投資資本回報優越的個股。白家寶與李經輝在任期內締造傲人績效,自2007年12月初到2020年12月底,年化報酬率達11.31%,以683個基點打敗指標指數MSCI所有國家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在同類基金排名前1/10。自成立以來,投資策略亦展現非常強勁的下檔保護。

◎經理人評析
本檔基金自2007年11月設立以來,便由派駐倫敦的白家寶及派駐新加坡的李經輝共同管理。他們都有20多年投資經驗。

◎投資策略評析
➲投資策略重視品質及絕對回報。
➲首先進行量化篩選,重視股息收益率與現金流收益率等下檔保護,並深入研究公司的競爭優勢與管理團隊的執行能力。
➲看好可創造高資本回報率的個股。
➲持股約50檔~60檔,部位大小依經理人的信心程度而定。

◎資產組合評析
至去年11月底,中國是最大國家配置,占資產的22.1%,騰訊與阿里巴巴等網路巨擘是主要持股。不過,經理人李經輝在去年12月表示,他已削減一些阿里巴巴的部位,因為該集團遭到監管的風險升高。他們加碼香港,因為看好中國企業紛紛赴香港二度上市。

◎績效表現

◎晨星綜合觀點
安本標準日本股票基金由1支實力堅強的投資團隊領導,負責人是能幹的郭征岳(Kwok Chern-Yeh),採經時間考驗重視品質的投資策略。由於同類基金的版圖改變,晨星將本檔基金調升評級至「銀級」。

本檔基金是由安本標準日本團隊的6名成員共同管理,郭征岳自2011年以來擔任負責人。他擁有16年投資經驗,是1位傑出投資人,貫徹執行注重品質的投資策略。

投資策略注重品質,建構由30檔~50檔個股組成的投資組合。為補強以品質為核心的長期策略,2018年起研究報告加入「聚焦改變」的元素,晨星認為這有助於管理團隊發想主題,以及做出更為適時的決策。晨星同時樂見過去2年來管理團隊使用量化工具,有助於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因素和系統性風險,並確保選股成為推動績效的主力。

更重要的是團隊在採納新的機制時,也仍持續兼顧原有以信心驅動、重視品質的策略。加之,長期績效突出,晨星仍看好其未來展望。

◎經理人評析
本檔基金是由安本標準日本團隊的6名成員共同管理,郭征岳自2011年以來擔任負責人。資深成員荒川(Hisashi Arakawa)在2020年6月被任命為日股團隊副主管。

◎投資策略評析
➲管理團隊精準對焦在公司管理階層、管理績效、商業模式、競爭優勢和財務體質。
➲在100檔優質股票中,根據品質和價值挑選出30檔~50檔股票,不跟隨指標指數。
➲長期投資,過去5年平均換股率為15%。
➲2018年起研究報告加入「聚焦改變」的元素,持股數小幅增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