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基金配置法 5年賺1倍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7-11-01 瀏覽數:63,1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換言之,理財成功的關鍵,不在選股,也不在挑對買賣時機,重點在資產配置。做好資產配置,就能克服市場波動,讓你的錢,在多頭時賺錢,空頭時又抗跌,達到長期穩穩賺的目標。

狂熱科技熱潮的慘痛教訓!


實證1》藝人侯昌明 
利用多元組合,10年資產翻10倍


「做好資產配置比挑對1檔股票或基金更重要!」靠理財理出2,000萬身價的節目主持人侯昌明就深刻體會資產配置的好處。

【致富祕招】 做好配置比挑對基金或股票更重要!

職業:電視及廣播節目主持人

年齡:38

風險屬性:積極型的獅子

資產配置績效:10年資產成長2

目標:50歲退休前累積1億元資產



他,每週主持5個廣播與電視節目,要全省走透透拍外景,哪有時間理財?

回憶自己的理財經驗,得從10年前的亞洲金融風暴說起,當時,不到30歲的侯昌明急於致富,除了拚命工作,更卯勁兒投資股票。那年台股曾衝上萬點(編按:1997年8月台股指數曾達1萬256點),半年內,他就獲利110%。初期的順遂,讓他衝動的把辛苦存了2年多的120萬元,全部「押」進股市,完全沒想到要分散風險。

當時,隨身帶著一台股票機,一有空就拿出來盯著看,股市一跌,心情不好,主持就有氣無力。結果,半年不到,亞洲金融風暴牽動本土金融風暴,重創股市,台股在18個月內幾乎腰斬一半,侯昌明的股票大賠80多萬元,存款只剩不到40萬元。「當時若有做好配置,那一波可能不會賠,甚至還能累積獲利!」侯昌明懊悔的說。

不容自己錯兩次,從此,他丟掉股票機、不再聽信任何明牌,改研究基金等投資工具及風險,用存款及工作收入等約200萬元,開始規畫多元配置的投資組合。

侯昌明投資屬性是積極的獅子(編按:有關投資屬性詳情請見第151頁),除股票、房地產外,在基金組合中,高風險標的如全球高科技基金、拉丁美洲基金等投資比重近5成,但同時搭配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等波動較低的標的。而且投資組合內任1檔基金報酬率只要達到20%,就一定贖回。「做配置的最大好處,就是會看整體資產的成長,而不是貪戀1檔基金的飆漲。」

侯昌明的停利操作手法


光是用基金做的資產配置,10年下來,侯昌明的基金資產翻漲2倍,加上其他投資工具逾30%的年報酬率,身價達到2,000萬元,「現在就算我人在出外景,也很安心。」侯昌明喜歡現在的理財方式,也有信心,50歲以前,可以用這套理財方法,達成資產上億元的目標。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