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基金配置法 5年賺1倍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7-11-01 瀏覽數:63,11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為什麼要將資產分3層?因為根據荷銀投顧研究,過去10年,若以股債各半的配置方式投資,累積報酬率為98.55%。如果挪出20%資金投入風險較高的能源類基金做衛星配置,則總報酬率將大幅提升到147.53%。這顯示3層的完整資產配置不僅抗跌、獲利速度會比傳統股債配置方式強。

以王春華的例子看,她的核心組合配置比重雖然高達7成,但投資屬性積極的她,把高收益基金每月配息的3萬多元,再拿出來定時定額扣款投資3檔包括拉丁美洲、原物料等高風險基金。而且這些衛星配置,只要報酬率超過20%,就先停利出場,拿回獲利,但本金則再繼續定期定額扣款。如此投資才1年,搭配原有的另外兩層投資組合,整體資產報酬率就超過25%。難怪她得意的說:「現在累積退休金的速度,已經明顯加快了!」

不像王春華有長輩贈予財產,單身、開班教揚琴的陳思伃,靠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做資產配置,5年照樣滾出100多萬元,做買房的頭期款。

王春華的配息在賺術


實證4》揚琴老師
依風險設定報酬率,5年滾出100萬


【致富祕招】 1檔基金很賺沒用,整體資產賺才實在!

 

職業:國家國樂團琴箏聲部首席兼彈撥副聲部長

年齡:46

風險屬性:穩健型的狼

資產配置績效:3年平均年賺16%,存到購屋頭期款

目標:靠自己累積退休金



這位揚琴老師,原本只鍾情標會和股票投資。2000年,她第1次以每月定期定額3,000元投資台股基金,這筆小錢,比起當時因為網路泡沫,投資電子股被套100多萬,以及跟會被倒掉數十萬元,可說微不足道。但一波股災下來,只剩這1檔小基金還「活著」陪她。

因為要照顧生病的母親,年過40的陳思伃雖然想多賺一點錢,但不敢再冒險投資股票。最後,決定擴大投資基金,並設定以年獲利12%為目標,進行最簡單的資產配置。

為達目標,原有的台股基金繼續扣款,另外再挑1檔區域型股票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投資5,000元,在這段時期間,只要被倒的會款追回多少,就拿來單筆投資加碼。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