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演藝圈小富婆,國中時家變負債,開始學習聰明理財

方岑靠游泳投資學存上千萬

撰文者:劉 萍 更新時間:2008-11-28 瀏覽數:83,38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方岑

進演藝圈逾15年,從端莊慈愛的老師、作惡多端的壞女人,到主持情色節目,方岑從不怕各種角色的挑戰;也在這15年裡,見證過台股攻上萬點、經歷大盤跌破2,485點,到今年金融海嘯也受了傷,方岑從不被市場大風浪嚇退,持續投資。

「在這個圈子裡,她是我見過,對演戲和理財,最專業也最樂在其中的人了!」從事藝人經紀近20年的齊石傳播負責人尹慧文說。無怪乎,才37歲的方岑不但擁有兩棟房子,靠資產配置及藝術品等另類投資,累積上千萬元身價,成為圈內有名的理財小富婆。

年齡:37歲
學歷:國光藝校音樂科、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第1名畢業
電視代表作:公視《我的這一班》,三立《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等
主持代表作:J E T日本台《慾望東京》、中廣新聞網《世界生活館》、超視《法醫剖案》等

家道中落 高中打工還債

包括尹慧文在內,很多人很羨慕方岑,能這麼早就抵達理財目標的終點。但卻鮮少人知道,在理財的起跑點上,方岑其實一開始落後別人很多。

20多年前,念國三的方岑,生活過得很闊綽,家裡還請傭人。但因父母投資失利,一夕間變成負債累累,「家裡找不出一塊錢,連瓦斯爐、洗衣機都沒了。」方岑說,她沒有太多時間怨天尤人,一考上國光藝校後,就半工半讀幫家裡度經濟難關。

「幸運的是,拍廣告的收入,不但夠繳學費,還能幫忙家裡還債。」不到2年,方岑拍了上百部廣告,曾在半學期內賺進60多萬元,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還多。

這時候,她就開始使用從書中學到的「信封理財」法。她把所有收入分放在學費、家用、債款、儲蓄、生活急用預備金等信封裡,加上自己是家裡重要的經濟來源,才20歲時便主動找保險經紀人,買了壽險、意外及醫療等保險,「這6個信封就把我的收入快分光,剩下的零用錢不多,我會都花光,這也算是另類的月光族吧!」方岑笑著說。

雖然,方岑歷經了一場家變,卻讓她建立很正面的理財觀,就是不斷充實理財知識,要有判斷能力,親自處理每筆錢的配置,「為了不再重蹈當年覆轍,我絕不借錢投資,也絕不把資金全部押滿,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