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台北街頭超牛的牛肉麵店——「牛店」

義式手法顛覆中國牛肉麵

撰文者:徐天麟 更新時間:2009-02-27 瀏覽數:18,8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牛店

我喜歡看電影,尤其是在大銀幕的戲院,於是西門町的樂聲跟國賓成了我的最佳選擇!大概一年多前,某次電影散場後,發現了一家新開的牛肉麵店,店名就叫「牛店」。

從外面看進去,這家麵店感覺很乾淨,昆明街這一區也是名店環伺,每次來吃麵的時候,店裡總是經常出現客滿的狀態。來吃了幾次之後,慢慢認識了老闆阿凱師傅,聊過之後才知道,出身單親家庭的他,國中尚未畢業就在餐廳打工,憑著一顆向上的心跟一股不服輸的勇氣,在成長的過程中比同儕加倍努力,經過不斷的進修與五星級飯店的歷練之後,他小心翼翼的開了這家牛肉麵店。

清燉牛肉麵-西方手藝烹中餐,賦予牛肉新滋味

由於他在品質上的堅持,在網路上得到顧客的好評,甚至是許多日本與香港觀光客來台灣必吃的好店!阿凱師傅是西餐出身,店內賣的是清燉牛肉麵,他憑著自己多年來學到的義大利菜手藝,巧妙地轉化在牛肉麵裡,從熬湯、炒辣椒以及改良的炸醬麵當中,用盡了義大利菜的好手法!

牛肉麵要好吃,湯頭很重要,牛店的人氣商品「清燉牛肉麵」的湯頭可是精心調配,阿凱師傅在湯裡放了洋蔥、紅蘿蔔、芹菜跟白蘿蔔等蔬菜,以及脖子骨、背脊骨還有碎肉等好料,小火熬煮一整天。先將骨頭與碎肉都一層一層按照順序鋪好,充分掌握火候的大小,然後隨時將熬湯所煮出來的泡沫給撈掉,最後才放進蔬菜封蓋熬煮,這正是西餐基本高湯的做法!

而清燉牛肉麵的肉則是採用紐西蘭的牛腱子心,滷過牛腱子心的滷湯再跟牛肉湯調配成清燉牛肉麵的湯底。喝起來既濃又香純,喝完彷彿嘴上塗了一層薄薄的膠原蛋白喔!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