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2檔晨星質量化評級獨家曝光

整理者:曉陽 更新時間:2019-06-01 瀏覽數:10,68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MFS全盛歐洲研究》分析師薪酬取決於長期績效


◎晨星綜合觀點
有效率的團隊投資策略及高水準的研究,使得MFS全盛歐洲研究基金的投資人持續受惠,晨星維持其「銀級」評級。

MFS以堅強的研究文化而聞名,且明確展現在本檔基金。根據該公司歐洲研究團隊所提供的個股研究,投資策略由下而上操作。團隊11名分析師經驗豐富,負責人為詹寧斯(Christopher Jennings)。該團隊有時出現人員異動,部分原因是分析師晉升至基金經理人,但公司管理完善,並不影響選股。

選股依據分析師的最佳建議,每個人都可自由使用自己的研究模型。團隊每週開會採多數決,選擇買入的個股。分析師薪酬會參考其長期績效,晨星認為這有助於協調他們與投資人的利益。

截至今年1月底的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間,本檔基金位居同類基金的前1/4,並且大幅超前MSCI歐洲指數。績效主要由選股驅動,基金淨值增加往往源自許多類股,足以證明該團隊高水準的研究。

◎經理人評析
本檔基金由經驗老練的研究分析師團隊管理,團隊負責人為詹寧斯,他在2004年進入MFS。

◎投資策略評析
➲資產組合依據分析師團隊的最佳意見,由下而上選股。目標是找尋成長高於平均、高報酬、管理穩健的公司。
➲每名分析師負責研究2個~3個產業。資產組合採共識制,歐洲分析師每週開會投票。信心最低的持股將被賣出,由新持股取代。

◎資產組合評析
資產通常分散在60檔~90檔個股,中小型公司部位高於同類基金。由於共識制和長期投資,資產部位不太可能在短期出現劇烈變化。英國股票部位在2018年占資產的32%,與MSCI歐洲指數相較,加碼幅度達5個百分點。他們認為,許多英國公司的銷售是在海外,對於加碼英股並不擔憂。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