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說明】掌握「ABC持股分級管理法」 盤中飆股不漏接

「股票這麼多,就算已經把觀察股的範圍縮小到20檔以內,也很難在盤中顧到那麼多檔股票,或是常常在收盤後才發現,某檔個股盤中符合我的買進條件,但是我卻沒注意到的冏境。」相信很多投資人都有這類困擾,因此,我在這要提供一個有效的時間管理法,告訴大家什麼股票是盤中需要關注,什麼股票則是盤後再檢視就好,而什麼股票又是一陣子再觀察就好。

什麼是ABC持股分級管理法?

「ABC持股分級管理法」讓投資人可以有效的知道,什麼股票是盤中真正需要關心的標的,它把持股分類成A、B、C等3個級別:

A級股》最有機會被交易的標的
建議在3~5檔,也就是盤中一有發動機會你就會上車的標的。被列為A級股的標的,通常是你已經做好萬全的研究,而且技術面已經接近你的買點,盤中隨時可能會進場(例如:帶量突破或是來到你想低接的價位)。你在開盤到收盤之間,要將最大的力氣花在A級股上面。

B級股》還需要觀察的標的
連A級股在內建議不要超過20檔,選出你近2週最看好的20檔標的,這類股票通常你已經研究到一定程度,只是技術面暫時不符合你的買點,因此,盤中花時間關注這類股票其實沒有太大意義。被歸類為B級股的標的,只需要在盤後瀏覽一下技術面的發展即可。如果技術面轉強,接近發動攻勢,則將它歸類到A級股;如果技術面轉弱,則將它歸類到C級股。

C級股》短期內沒有交易機會的標的
檔數不限,這類股票通常是基本面或題材面你有興趣,但是目前處在空頭,尚未轉多,或是噴出後還沒出現整理,完全沒有買進的機會。這類股票通常幾天到1週再看就好。若季線開始走平,或是從高檔修正進入整理,就可以轉入B級股的清單中持續追蹤。

因此,文章中被列入重點個股簡表的標的,基本上就是「A」級股;沒有被列入的就是「B」級股;有些我特別點名要觀察而沒有給任何評論的標的,就是屬於「C」級股,用這個邏輯去看文章,也會更有效率喔!

本課程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亦不為任何產品、產品類別、個股或任何投資標的為擔保、分析、推薦,投資人於進行任何投資規畫與決定前,務請尋求專業意見。如因本課程提供之資訊或本課程內容有任何錯誤、疏漏招致損失,概與本公司無涉,本公司不承擔任何賠償或法律責任。本課程內容若有更改、修正,恕不另行通知。本公司與本課程講師無僱傭、合夥或合資關係,講師於公開對外或私下與學員之言行,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如生爭議皆與本公司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