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款政策

信用卡付款相關問題

1. 如何以信用卡訂閱?
Smart自學網數位訂閱專區的信用卡付款機制是每月定期自動扣款,且適用Visa、MasterCard、JCB等信用卡及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若您無法於線上正常刷卡,請洽詢您的發卡銀行。而付款步驟如下:
  • Step1:找到您想訂閱的方案,點選「立即訂閱」。
  • Step2:選擇「信用卡」付款方式。
  • Step3:填寫付款資訊。
  • Step4:訂單成立。
2. 信用卡每月何時扣款?

一旦完成信用卡付款,系統就會立刻扣款,並且每月定期扣款。

例如:9月15日完成扣款,系統將會在10月15日自動扣第二次款項,11月15日自動扣第三次款項,以此類推。

【小叮嚀】只要沒有取消訂閱,系統就會持續扣款。

3. 信用卡扣款失敗的主要原因?
如果出現信用卡扣款失敗,通常是以下三種原因:
  • 卡號、有效日期或驗證碼錯誤,請您再次確認資料是否正確。
  • 信用卡已過期。
  • 刷卡金額已超過信用額度上限,請洽詢您的發卡銀行,了解信用額度詳情。

※ 若您確認信用卡資料正確且狀態正常,卻無法付款,請來信至客服信箱 客服信箱或撥打客服專線(02)2510-8888,並告知訴我們您的會員帳號及訂單編號,我們將盡快為您處理。

※ 若您於續訂時扣款失敗,系統將會寄送「續訂失敗通知信」至您的信箱,屆時再請您利用信上的連結至商品頁面下單購買即可。

4. 若想更換信用卡該怎麼辦?
若您想更換數位訂閱服務的扣款信用卡,請先至會員中心取消目前使用該信用卡付款的方案續訂,並且重新下單購買即可。

取消訂閱

1. 如何取消訂閱?

點擊Smart自學網右上角的「會員中心」,進到會員中心後,點選左方選單「已訂購數位商品」,在下拉式選單中選取「數位訂閱」,在「您的訂閱紀錄」中找到您欲取消的方案,點選「明細」→「自動續訂設定」即可進行取消自動續訂的設定。

【小叮嚀】

  • 取消續訂的功能為取消「下個月」的續訂,在有效期間內仍能觀看內容。
  • 若要確認取消續訂是否成功,可至會員中心,於左側選單點選「已訂購數位商品→數位訂閱」進行訂閱紀錄的查詢。
2. 取消訂閱後還可以看內容嗎?
取消訂閱是「取消下次扣款」,意即有效期間內仍會為您保留閱讀權限,直至數位訂閱服務到期前,您仍可觀看內容。
3. Smart自學網數位訂閱方案退款政策為何?

根據法條規定,數位內容不在7天鑑賞期的規範中。本數位訂閱專區提供的是內容訂閱服務,由於付款完成當下就可以看到所訂閱的內容,即使取消續訂也會給您完整1個月的閱讀權限,因此若為個人因素取消訂閱恕不受理退款。

【小叮嚀】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

發票開立

1. 發票資訊如何查詢?
發票相關資訊請至Smart自學網「會員中心」,於左側選單中點選「訂單查詢」,即可查詢到該筆訂單的相關明細及電子發票。
2. 怎麼將發票存到載具?
在訂閱方案時,於發票欄位填寫您所使用的載具之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