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權證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也有不需選股的投資方式。」時尚精品活動主持人周明璟說,加權指數也有權證,只要找到股市可能波動的時機點,判斷多空方向,就可從中獲利,周明璟就靠這一招,獲利24.83%。

不要以為周明璟是投資高手才能有這麼高的報酬率,其實,周明璟理財很保守,過去沒有投資過股票、基金,還曾經是月光族。

周明璟當主播的時候支領固定薪,薪水還不錯,但卻是每個月花光光,沒有危機意識要存錢,直到7年前轉當主持人,雖然收入比主播時更多,但是有接案才有錢賺,收入不固定,她才感受到存錢的重要性。

周明璟為了讓自己更有存錢動力,她訂下買房的目標,透過建立收支、訂定儲蓄計劃,存到頭期款後陸續買了兩棟房子,雖然現在每個月支付房貸壓力不小,但周明璟有了財富的基礎,她已經有餘力進行下一步理財的計劃,周明璟挑選了權證,做為投資的第一步。

周明璟分析,權證的優點就是看對了獲利表現佳,看錯了,最多損失本金,不會慘賠無下限,對她來說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工具。沒想到一投資就獲利,讓她直呼,太有成就感了!

想藉由投資增加財富 可以從權證開始練兵

投資權證兩要訣-膽大、心細

周明璟透露,她投資權證有兩大要訣-膽大、心細。所謂膽大的意思是,投資權證要趁股市大波動,且權證有時間價值,最好快進快出,股市有大波動之際,正是投資權證的好時機。心細則是指,找到有興趣或擅長的領域,用心觀察、判斷方向。

周明璟笑著說,過去有位長官想邀請她去財經台當主播,她毫不考慮地婉拒,因為過去她對財經一竅不通。但是她很愛看新聞,早上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看新聞CNN、BBC,長期觀察國際時事,是她的興趣,也是她最擅長的事。

周明璟知道脫歐事件是全球關注的大事,股市一定會受到影響而有波動,這是權證切入的好時機,接下來只需要判斷大盤會漲還是跌。周明璟在脫歐公投前正好去了一趟歐洲,她在歐洲看到街頭抗爭氣氛,因此認為英國很有可能真的脫歐成功。

周明璟判斷台股會因為英國脫歐意外而大跌,由於認售權證是看跌用,認購權證則是預期看漲,周明璟在2016年6月23日買進預期大盤會跌的加權指數認售權證10張,買進價格每股為1.49元,當天加權指數收8676.86點。

隔一天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過關,國際股市應聲重挫,台股果然也跟著大跌,加權指數收8476.99點,大盤跌幅2.3%,加權指數的認售權證則是大漲,周明璟以每股價格1.86元賣出,這一次出手認售權證獲利高達24.83%。

除了國際事件投資法之外,周明璟還有一招,就是找熱門題材股票,她自小在國外求學,她知道歐美國家從感恩節到聖誕節,家家戶戶都會開始買禮物,3C產品是近年來最熱門的禮物,她在歐洲旅行時看到OPPO與華為的廣告非常大,就留意到幫這兩家手機業者製造高階鏡頭的光燿科(3428)。

一進入感恩季節,周明璟在12月1日光燿科股價58.5元時,就以每股1.42元買進光燿科的認購權證,隔天光燿科的股價上漲至1.62元,周明璟不貪心地馬上賣出,她說,「時間是不站在權證這邊,有獲利就可以賣出。」12月2日權證賣出價格為1.62元,24小時內就獲利14%。

投資權證比你想像中更簡單

權證是個很有趣的商品,專家高手有不同的方法從中獲利,但不懂權證的新手如她,也有賺錢的方法。

不懂財經的周明璟從新聞事件判斷脫歐公投、節慶送禮商機投資權證,輕鬆地賺到零用錢。周明璟說:「想增加財富,沒投資過股票,可以從權證開始練兵,投資權證真的比你想像中簡單。」

有些投資人被權證許多名詞與條件嚇到,以為很難,但周明璟說,其實網路上都有挑選權證的網頁,「簡單到傻瓜都會用!」周明璟分享她設定挑選權證的條件很簡單,只有3個:

  • 知名券商
  • 距離到期日在90天以上
  • 價內外5%以上

周明璟說,股市菜鳥都可以玩權證,就算不會選股,也可以跟她一樣,把看國際新聞的樂趣化成投資利器,只在大事件發生時,進場投資加權指數權證,可以訓練對時事與大盤趨勢的判斷力,又可增加財富,一舉兩得。

雖然投資權證沒有想像中難,周明璟還是提醒權證新手投資人,權證損失雖有限,但畢竟是高槓桿商品,看對漲很多、看錯也會賠很多,最好能提撥固定資金投資。而且,權證有時間價值,不能長抱,有獲利就出場,不要太貪心。

本文章刊登之內容,其版權屬於Smart智富,非徵得同意,不得全文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