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蘋果版的愛國者遊戲
    #1樓 2013-08-05 16:21
    • 賈大戶
    • 等級1 [新鮮人]
    • 發表10
    • 回應9
    賈大戶愛往錢堆裡鑽,對法律懂得真不多,但這幾天實在被美國政府給嚇到了,原來除了可以援用反托拉斯法把外國經理人關起來這個狠毒的大絕招之外,白宮原來還有隱藏版的大絕招,就是推翻自己官署的貿易裁定!原來經濟競爭可以這樣玩,這...簡直比郎中詐賭還狠!

    話說全球智慧手機競爭打的火熱,一直被蘋果法律戰打的哀哀叫的三星,終於扳回一城,成功促成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六月初裁定禁售蘋果部份產品,but,最厲害的這個but又出來了,白宮居然以綜合各種政策考量,以美國經濟競爭與消費者權益為由,推翻這個禁令,是1987年以來再次使用這招。

    先來想想,1987是個什麼年代?不就是「旭日東升」,美國被日本打的哀哀叫那個美國失落年代嗎?也正是那個時代,美國祭出了廣場協定,從貨幣到貿易,用盡各種手段向日本還擊,結果呢,日本極盛而衰,走入了失落的20年,而美國則靠新經濟再起,奪回了全球經濟主導權。

    寫到這裡,愛股票的賈大戶很好奇,1987年底的S&P 500指數倒底是多少點,乖乖,大約在260點上下啊,現在可是破了1700點,足足是5.5倍的漲幅,可憐的日經指數卻在那個年代寫下4萬點高峰後,就算今年漲翻了,也才1萬5千點。

    三星現在肯定嘔死了,日本人大概抿嘴偷笑,台灣呢?倒底站什麼立場,說起來這事還挺複雜的,老美肯定不光衝著三星,也不致於只針對南韓,項莊舞劍志在沛公,這「沛公」,恐怕還是未來足以改變世界經濟均勢的中國了。

    至於那些口口聲聲堅持什麼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的,在國際強權競爭下,大家也都別再天真了,賈大戶最後不得不朝西方三拜,美國人,您真是太牛了。
    Prev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