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討論區 SMART人生:小資好生活 「殭屍路跑」現在最夯!
    「殭屍路跑」現在最夯!
    #1樓 2013-09-07 11:33
    • Smart編輯部
    • 等級1 [新鮮人]
    • 發表6
    • 回應15
    「  路跑」不只是運動,更是一種流行、甚至成了年輕人的時尚活動!在瘋完五彩繽紛的「color run」之後,鬼月才結束,「殭屍路跑」開始大流行!

    參加路跑活動除了健身之外,近年也成為一種流行,尤其像觀光型賽事幾乎都是?秒殺」。例如11月開跑的第二屆田中馬拉松,因為去年大獲好評,今年7月開放報名,5000個名額1小時內就被眾跑友搶光。近幾年秒殺的太魯閣馬拉松今年也改成抽籤,只有1萬多個幸運兒可以參加。

    為了滿足跑者的嚐鮮心態,還有吸引更多人一起參與,除了傳統的馬拉松賽事外,路程較短又標示?歡樂、好玩」的活動現在更吸引許多平時沒有跑步的人一起來瘋跑。

    這些路跑活動有多夯?7月初的「Color Me Rad」才開放報名不到40分鐘就額滿,7月底「The Color Run」則創下10萬人一整個下午狂按鍵盤上的?F5?(重新整理頁面)搶報名的網路大塞車紀錄,許多報名不到的網友心生怒火,還因此催生出「進擊的太白粉?路跑活動,一樣吸引上萬人參加。

    在這個風潮下,最新推出的是模仿國外?Zombie Run」及?Run For Your Lives?的殭屍路跑。也就是像電影惡靈古堡一樣,跑給殭屍追的障礙賽,沿途不僅要穿越可怕的大血池、冒煙迷宮、鬼屋,還要保護身上的3條紅帶子不被殭屍搶走,如果跑完身上還有紅帶子,表示為生存者,可領取Survivor勳章;如果都被搶光,等同於已感染疫情,但為了鼓勵參賽者努力求生跑完,也有Infected勳章可以帶回家。
    更酷的是,參加者除了可以選擇當一般人,也可以選擇扮裝當殭屍,奪走最多紅帶子的殭屍也將成為當天的殭屍MVP。要當殭屍的人,除了自己化妝外,也可以再付費讓專業化妝師幫你畫出最恐怖的?屍妝」。

    這種瞬間提高腎上腺素的體驗式活動一出現在網路上,隨即讓許多人躍躍欲試,一群七年級生自發組團隊舉辦?屍奔?活動(10月26日在華中橋下)後,另一個團隊也馬上推出?殭屍路跑」(11月2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而萬聖節當天也有?萬聖節路跑」(10月31日晚上在大佳河濱公園),愛看恐怖片的人可望在10月底到11月初、不停地被殭屍追。

    雖然有這麼多有趣或可順便觀光的路跑活動,但是很抱歉,現在除了?屍奔?還未公布報名時間、?萬聖節路跑」還未額滿外,年底前絕大多數的活動幾乎都已經額滿了。像「殭屍路跑」9月6日下午開始報名,也是6小時就已經吸引了超過5000人購票。因此明年若想參加,可記得要提早4~6個月注意各主辦單位的網頁或是Facebook活動訊息喔!
     

    許家綸  Kira Hsu 
    Smart智富月刊 資深記者

    Prev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