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討論區 投資工具:基金債券 2014基金獎徵文活動辦法: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
    2014基金獎徵文活動辦法: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
    #1樓 2014-01-27 12:10
    • Smart編輯部
    • 等級1 [新鮮人]
    • 發表6
    • 回應15

    活動內容

    1. 徵文主題: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
    2. 徵文時間:2014/01/27~2014/04/21
    3. 徵文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4. 參加方式:於Smart官網討論區投稿
    5. 投稿篇幅:500字以上,並說明以下重點,

    (1)   從何時開始投資?到目前為止,成果如何?

    (2)   是什麼樣的基金投資法(挑選、操作和停利停損等),可以養自己一輩子?

    (3)   怎麼找到這個投資法?執行多久了?

    (4)   遇到問題和挑戰時,如何修正和調整?

    (5)   平常會做些什麼,讓基金投資做得更好?未來要達成什麼樣的夢想?

     

    二、評選標準

    1. 方法的實用與效益性,占40%
    2. 方法的創意和建設性,占35%
    3. 文章邏輯和結構完整,占15%
    4. 文字表達力,占10%

    (1)方法的實用和可行性,占40%

    (2)方法能達成的效益,占25%

    (3)方法創新,占20%

    (4)邏輯與文字表達,占15%

     

    三、評選流程

    1. 初選:由Smart智富月刊編輯部,依評選標準,選出15篇優秀文章進入決選。
    2. 決選:由Smart智富月刊編輯主管群進行決選,最後選出首獎、二獎、三獎等共4篇作品。

     

    四、獎項內容

    首獎:1名,每位獎金為新台幣15千元

    二獎:1名,每位獎金為新台幣1萬元

    三獎:2名,每位獎金為新台幣5千元

    佳作:5名,每位獎金為新台幣1千元

    入圍獎:10名,每位可得獎品為Smart智富月刊電子雜誌一年份。

     

    五、結果公布

    1. 公布得獎日期:於2014年05月01日於Smart官網上公布得獎名單
    2. 頒獎日期:2014年5月15日

     

    六、注意事項

    1. 主辦單位保有得獎作品之發表、引用、編改寫、宣傳,及轉載權,不另致稿酬,參賽者視同同意此規定。
    2. 主辦單位可聯絡參賽者進行後續採訪報導,唯參賽者保留受訪之權利。
    3. 參賽作品須為原創,不得抄襲,且未曾發表或出版(包括網路上發表),若經查證有違規定,將取消參選資格;已獲獎者,將追回所得獎項。
    4. 若有抄襲或妨害他人著作權,一切法律責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擔。
    5. 為順利寄送獎品,參賽者需留下詳細聯絡資訊,主辦單位皆會保密,不做其他用途。
    6. 主辦單位如於2014/05/15前,無法順利聯絡到得獎人,視同該得獎人放棄領獎權利。
    7. 本活動獎項須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等相關規定,扣繳所得稅後始得領獎,未配合主辦單位處理者視同放棄領獎權利。
    8. 本活動獎項以Smart智富月刊網站公布的資料為準,若遇不可抗拒之因素,Smart智富月刊保留更換其他等值獎項之權利。

    我也要分享基金投資心法:《發表在討論區》 《Email投稿

    #2樓 2014-02-22 14:58
    • 芸軒閣主
    • 等級1[新鮮人]
    • 發表0
    • 回應1

    參加"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徵文



    如同為數不少的中年男人一樣,我也必須當個夾心餅乾,特別是在2009那一年景氣急轉直下,上班族生涯嘎然臨停,還好平常不敢過度消費,手邊還有些「戰備存糧」,但這時不敢冒太大風險,標會沒把握,股票不敢碰,所以就決定選擇一種穩健投資標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到目前為止投報率約46%,打算近期獲利了結。

     

    我的操作方法再簡單不過了,每月定期定額扣款3千元,看似不多,但長期下來的盈利也不無小補,至少解決了孩子的就學及基本生活費問題,讓我有勇氣在申請失業救濟金的同時,積極去重新尋覓未來的職場新天地。

     

    這個投資法,我是參考了服務於國泰人壽投資團隊的建議,當然,也研究了這支基金的近5年趨勢圖,發現它的淨值波動與景氣有一定相關性,但專業經理人會按地區及產業發展篩選投資項目,我知道現在求穩是當前最重要課題,還好成果超乎預期地好。

     

    如要真要說有什麼投資心法,我想就是不要因為一時淨值波動,就貿然加碼或拔腿贖回,只要基金經理人穩健經營,我們繼續堅持下去就對了。

     

    至於平常會瀏覽一下基金網站及經建會景氣燈號,當然各大國PMI也會定期關注,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我去釐清現況的紛擾狀況。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夢想,如何築夢踏實,早日在市區及鄉間各有一幢小宅,過著都市遊俠及山野情趣的兼容並蓄生活,這就是迴盪心思的殷切期盼喔~~
    Prev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