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討論區 投資工具:基金債券 投資好基金,養"我們"一輩子
    投資好基金,養"我們"一輩子
    #1樓 2014-03-19 00:47
    • 王小戶
    • 等級1 [新鮮人]
    • 發表1
    • 回應1

        民國五十年出生時,台灣經濟才剛要起飛,而年齡也隨著經濟一同成長,隨著台股一樣邁入了青壯年時期,日漸茁壯。於是乎,收入多少,扣除了生活費之後,剩下的就打造一艘帆船,在股海中揚帆前進,在那跨時代下,每個人都做著相同的富翁夢。然而,以為從此一帆風順時,卻忽略了景氣所擁有的四大循環---復甦,繁榮,衰退及蕭條,在2008年的金融風暴沈船了,此時此刻才懂得分散風險,並且認識了較低風險的基金。
        重新整理了心情再出發,因為沒有再失敗的本錢及藉口,因此投資更是步步為營,投資基金歷經也經歷了五年,目前為止每年平均獲利
    20%,在挑選心儀的基金時,沒有捷徑的任怨任勞,反覆研究基金動態及研究報告,選擇財務穩健的公司,有健全的基本面,看到穩定穩健獲利型基金,必定長抱得到相當的報酬後才脫手,相反的如果如不幸損失超過30%立即停損認賠賣出;想要有穩定的獲利,平常必定要做足功課,別只是放著不於理會,畢竟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話想必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

        雖然目前每一步都是戰戰兢兢,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對於財務自由一定會越來越近,不需要擔心孩子的生活費,家庭的開銷及未來的養老費,足夠了才有開心自在的生活,是吧?!然後在某一個秋意濃的月光下,全家人開開心心的一起坐在庭院裡聊天烤肉,聊起當年的起起伏伏,抑或聊起自由的明天,這是最簡單的夢想,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我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跟我一樣自由而幸福,幸福且自由。

        基金成就了我們的人生,養我們一輩子。

    Prev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