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S&P500指標企業有捷徑?

帶你一次掌握麥當勞、亞馬遜、美國通訊龍頭 AT&T

2018.02.01

投資S&P500指標企業有捷徑?

帶你一次掌握麥當勞、亞馬遜、美國通訊龍頭 AT&T

景氣多頭來到第9年,投資人的風險意識也逐現浮現,然市場預期2018年美國仍會處於低利率、低通膨及高成長的經濟環境,此時高殖利率且低波動的投資等級債將獲得投資人的青睞(資料來源:彭博資訊,2017.12.12)。元大投信預計1月11~16日募集元大投資級公司債ETF(證券代碼:00720B),主要投資於20年期以上BBB級信評美國標普500企業債券,具備發債面額大,流動性較佳、收益率較一般投資級債較高等特性,提供投資人新的資產配置選擇,三大特色如下:

專注於投資等級債單一信評

專注20年期以上BBB級信評的美元債券,收益率較一般投資等級債高。BBB信評雖為投資等級評等中的最低評等,但該信評違約率趨近於零。根據標準普爾信評公司統計,自1981-2016年期間BBB級投資等級債違約率平均值僅為0.2%,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違約率平均值也只有0.5%,這說明了被評為投資等級的公司債發行人,償債能力經得起投資人長期考驗。

投資國際知名企業

追蹤彭博巴克萊美國20+年期BBB公司債流動性指數,指數成分債發行人有超過70%為S&P500上市企業,其中擁有許多國際知名企業,如跨國餐飲業麥當勞、美國零售業龍頭亞馬遜、美國通訊龍頭AT&T、世界最大的投資銀行之一花旗集團等。發債面額大,流動性較佳,指數規則限制單一發行人比重不得超過10%,分散信用分險。

創造長期收益

回溯所追蹤的彭博巴克萊美國20+年期BBB公司債的流動性指數與一般投資等級債指數更可以發現,2007-2017年上述兩大投資級債指數,年化報酬率差異來到近3%(圖),複利累積效果令人眼睛一亮。再者,金融市場出現較大的變化時,所追蹤的指數相對於全球高收益債指數不只抗跌,累計報酬率也優於全球高收益債指數及美國公債指數。

投資警語及指數免責聲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