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討論區 投資工具:基金債券 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
    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
    #1樓 2014-03-12 22:58
    • bw00750424
    • 等級1 [新鮮人]
    • 發表1
    • 回應0

    從投資到現在,已經經歷7個年頭了,第一次投資是在大學的的時候,那時適逢2008年金融海嘯,這時候對投資已有興趣,那時發現每天新聞都在報導全球經濟指數恐慌性的下跌,心想手邊剛好有點閒錢,便定期定額購買了霸菱東歐基金,後來2009年經濟改善,看到上漲20%,便緊急贖回,這是第一次了解到投資的威力。

    研究所時期則是努力研讀投資等相關書籍,算是在練功的階段。等到出社會工作,2011年運氣很好的又碰到歐洲風暴,研究過後認為歐洲不可能因此崩塌,美國也在印鈔票救經濟,於是做了資產配置,10%投資全球投資級債券,其餘平均投資歐洲、美國、亞洲及新興市場,基金的選擇則以內扣費用較低、晨星評鑑等級及十年投報率是否有超越大盤等選出了相關基金,並且在每一季進行再平衡,如此的選擇在2013年年化報酬率也超過了10%。

    個人的投資方式屬於偏向危機入市,會每天閱讀相關財經文章,當看到負面報導時,會研究熱錢是否已經流出的差不多,並將相關基金轉入相關市場,而且無論如何都要保持10%的債券部位,穩定資產波動,目前資產的部份已經全部離開成熟市場,投入已經沈潛一段時間的土耳其、印尼、拉美、金礦、泰國,除非未來有更便宜的資產,否則每一季將持續投入及進行再平衡,未來希望能夠依靠投資,40歲時便能退休,每年能悠哉的出國旅遊,好好的享受人生。


    Prev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