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討論區 投資工具:基金債券 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
    投資好基金,養我一輩子
    #1樓 2014-04-04 23:56
    • Ruy Min
    • 等級1 [新鮮人]
    • 發表1
    • 回應0
          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離現在已經是20幾年前了),我的經濟學老師就告訴全班的同學 (包括我在內),不管以後畢業從事的是什麼職業,都要將工作賺來的錢拿一部份來投資,那怕是3千、5千都可以。雖然我也學到投資的方法有基金,股票,定存等等許多許多種,但我還是沒有實際的付出行動;老師,對不起,我還是辜負你了 。
         進入職場,因為所學的是會計科系,自然而然的就當了某家公司的會計小姐,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幾乎每天都要到三家以上的銀行報到,這樣的日子過了二三年之後,因為與銀行的行員較為熟稔了,常常被推銷捧場買基金、保險等等;盲目的聽從行員的推荐投資了幾筆基金,夢想著他能為自己帶來一筆財富。就這樣又過了幾年,某一天突然想想該來檢示一下投資成績,算一算,居然不賺反賠,真是晴天霹歷。
         不甘心辛苦賺來的錢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蒸發,我開始閱讀理財書籍,也從網路上搜尋一些網友們的經驗,其中最讓我獲益最多的就是「Smart智富月?」,雜誌裡每期的容都會詳細分析目前的國際、國內的情勢以及解釋一些專有名詞,更值得一提的是每期都會介紹素人從失敗到成功的例子,他們不僅不藏私,還把自己成功的方法分享給讀者們,總之內容非常的豐富,對我真的很有幫助。於是
    我開始依樣畫葫蘆,挑基金,要檢示經理人的成績,要看績效 ;分散風險,單一國家或是區域型的分別佈局,設停利停損點,等等等等。
          再過三年我就滿50歲了,雖然我常看到電視的理財節目說,看雜誌投資,往往是最後跑不掉的那一隻老鼠,但以我個人的例子,自從我參考「Smart智富月?」素人成功的方法,再配合每期介紹的國內外經濟面,消息面,終於讓我的理財出現正報酬,而且是非常不錯的正報酬。
          我很羡慕有人40歲以前,甚至更早就可財富自由,享受人生,不過自從擁有了「Smart智富月?」這個寶典,我相信雖然會晚了幾年,但我一定會達到財富自由,所以我必需說「Smart智富月?」,I love you。




    Prev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