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討論區 投資工具:股票投資 股市有句話說:「五窮、六絕、七…暑假!」
    股市有句話說:「五窮、六絕、七…暑假!」
    #1樓 2013-07-15 13:18
    • 賈大戶
    • 等級1 [新鮮人]
    • 發表10
    • 回應9

    啊......
    暑假是賈大戶自己的掰的,提到夏天,就想到福隆音樂祭,賈大戶想起某一年混到一張後台工作證,從後門溜進現場,遠遠向著連結沙灘與入口處的跨海大橋望去,看著橋上站滿人,賈大戶心裡正狐疑,這些人站在橋上不動幹嘛,是在看風景嗎?再仔細一看,原來他們不是不動,而是正用怪獸大學裡面那隻小蝸牛的速度緩慢推進,因為人實在太多了,而那時離演唱會開場,還足足有兩個小時,所以地表最大的暴風半徑算什麼,地表密度最高的比基尼才是王道啊~

    別以為賈大戶愛扯這些沒正經的,這都是跟投資有關!音樂祭那幾天,連腳下的沙子都飄起一股濃濃的啤酒味,不知多少飲料、零食都給吞進遊客的肚子,類似的大大小小活動這樣多,夏天,就是要看食品股啊!

    當你看到最近電子股跌得哀哀叫時,食品股龍頭統一與統一超商每天賺得眉開眼笑;以飲料為大宗的味全,已經創下近十年新高價;以零食為主力的聯華食,還原權值後,更創下歷史新天價,你可知道經營一向低調不起眼的聯華食這十年漲多少嗎?
    4.25倍!這十年裡有那一筆投資讓你賺了4.25倍呢?

    這讓賈大戶不由得佩服起尹衍樑先生,人家七、八年前就說,未來賣醬油比賣晶片賺錢!食品股雖飄香,不過賈大戶還是要提醒投資人,暑假通常是食品股的短線高點,長線投資人可以趁這個時機觀察哪些食品股特別強勢,卻不要急忙忙想進場賺錢,結果套在短線高點上。

    順帶一提,前二週賈大戶丟出的「今年台積電能否填息?」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forums/detail.aspx?id=118
    答案已揭曉,在除息後的第八個交易日,台積電再次不負股民期待,順利填息完畢。

    #2樓 2013-07-18 16:48
    • Smart編輯部
    • 等級1[新鮮人]
    • 發表6
    • 回應15

    股市包租公麥克風覺得:

    近年的食品股,已非昔日之吳下阿蒙,如味全(1201)、大成(1210)、統一(1216)、佳格(1227)擁有中概收成題材,恆義(4205)、大統益(1232)則是獲利相對穩定的內需股;此外諸如F-美食(2723)、王品(2727)、瓦城(2729)等雖然掛在觀光類股,但實際經營的是餐飲業,這些有強勢品牌的企業,更檔檔都是百元以上的高價股。

    食品類股主要的風險是獲利較好者,目前股價相對於獲利都嚴重偏高,等於只靠資金行情在支撐,若持有近期較強勢者如味全、統一、佳格、大統益、恆義等,可以考慮用長期均線作為停利點。但若是手上有新資金要投入,上面提到過的個股其實價位都已經不適合長期持有。

    這裡用一句彼得林區的經典名言作結:「高價買進好公司是人間最大的悲劇,因為當公司持續賺大錢時,你卻持續賠錢。」

    Prev 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