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找不到工作方向也不想領22K 年輕人愈來愈愛當打工族?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6-09-10 瀏覽數:16,9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打工 22K 啃老族 失業


Q:請問你同意「年輕就是本錢」嗎?最近跟爸媽有很大的爭議,他們希望我找一個工作,但是我還不清楚我的工作興趣。我現在以打工為主,並沒有跟家人伸手要錢,一旦錢花光了也沒關係,我再賺就有,這也是我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請問你的看法?     (網友 及馬)


A:我在大學教書,很多機會可以接觸到年輕孩子們,我也會了解學生打工的目的,有的人是為了幫助家裡的經濟;有的人則是希望圓夢,賺一筆錢出國遊學;但也有不少人是為了賺錢買東西,一路賺、一路花。

出國留學或遊學,可以開拓視野增加閱歷,如果能因此找到未來的方向,就是值得的。但如果只是想買個名牌包、換手機、電腦,打工1~2個月賺到需要的錢就離職,充其量只能說是增加一些體驗而已。

若已經畢業,還沒找到正式工作,打工可能是一個過渡辦法。只是,打工能持續多久是個問題。打工體驗不到正式工作的滿足與成就感,也很難累積實力與能量,收入也不易增加。年輕時會覺得錢再賺就有,但有沒有想過,要是沒有儲蓄,卻不小心受傷或生病而無法工作,生活費又該怎麼辦?

我同意你多嘗試,慢慢找到有興趣的工作,但最好訂一個時限,例如幾歲之前,選定一個能長期發展的職涯方向,賺取穩定收入並好好存錢,才有本錢走向財富自由。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