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小數據獵人》書摘

從日常生活找出蛛絲馬跡 小數據成企業成功關鍵

撰文者:馬汀.林斯壯 更新日期:2017-03-14 瀏覽數:6,9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從一個人用哪種瀏覽器上網,就可以看出他有多少創造力(比起Explorer的使用者,使用Mozilla或Chrome的人更有創意);這就是小數據。假如你會買小軟墊黏在椅腳下,避免椅子在地板上刮來刮去,那麼,你很有可能是按時繳付信用卡帳單的人。假如你家的廁所衛生紙是掛在牆上,那麼,主掌家中經濟大權的很有可能是男主人。

諸如此類的觀察所得,每每造就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產品、使品牌改頭換面。不過諷刺的是,這種新氣象反而少見於大型企業,因為他們缺少了我在台灣觀察到的綜合特質—好奇心與謙遜。


窩在電腦螢幕前的對手必有盲目之處,但你謙虛又好奇的特質,有助於你看透他們忽略的細節。因此,儘管這些對手擁有龐大的資料作為後盾而遙遙領先,你還是能夠趁機將他們的強項反轉成弱點;因為看起來無足輕重的小數據中藏著一把鑰匙,可以打開許多超乎想像的新格局,讓你獲得真知灼見,直搗消費者的欲望、需求和生活(摘自寶鼎出版《小數據獵人》致台灣讀者序)。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