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拉麵控必看!盤點台北5家正宗日式風味拉麵店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8-10-05 瀏覽數:17,2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美食 拉麵 日式

4.一風堂:博多經典,白紅順風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一風堂在全世界都有分店,開到台北後生意也很好。招牌是以一風堂紅白主色為基底的2款拉麵:赤丸新味、白丸原味,也是初來一風堂的人必點美味。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白丸原味湯頭順口不重鹹,拉麵是用細麵,吃起來很溫順,叉燒肉也是不會太油膩;赤丸新味則是加入特製辣味噌與香油,將溫潤的湯頭帶來新的口感,整體來說很不錯。

一風堂的小菜也很多樣,最受歡迎的就是風神雷神炸雞,酥脆的外皮、柔嫩多汁的雞肉,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啊!

一風堂(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營業時間:11:30~00:00

5.道樂屋台:士林夜市的街頭攤車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位在士林夜市外圍的道樂屋台,是這幾間拉麵店之中,唯一的別無分店。由來自福岡的日本老闆來台灣開店,原本只是一個屋台(攤車),後來慢慢發展,也有了一間小店面;店內外用心的復古裝潢,帶有濃濃的日式懷舊風,也吸引不少路人目光。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道樂屋台的拉麵價格平實,選擇也簡單,包含豚骨、醬油、激辛豚骨3種基本口味,以及豪華黑麻油、濃厚味噌,再加上限時限量不超過25碗的濃厚辛味噌、雞白湯拉麵。以豚骨拉麵來說,道樂屋台的湯更濃郁,但又不會太鹹;叉燒軟嫩美味,麵條也Q彈,整體滋味令人難忘!

道樂屋台的麵除了美味,還有老闆記憶中的味道與用心。道樂屋台老闆說這是他在福岡的阿嬤教他的味道,「阿嬤說一定要用心做好拉麵,沒有用心的湯,是不會好喝的。」

道樂屋台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8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30~00:00

這幾間日式拉麵都是不少人口耳相傳的好味道,想要體驗道地的日本風情,吃下一碗正統拉麵,大喊「おいしい(歐伊喜)」,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精選5家豪華露營車,享受與野地露營不一樣的旅行
泰狂、泰好吃、泰好買 2018泰國超商挖寶趣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