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市跌跌不休,手中持股該不該認賠殺出?用3訊號判斷股市是否止跌!

撰文者:新手村村長 更新日期:2018-11-1 瀏覽數:43,1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近期台股「跌跌不休」,似乎沒有止跌的跡象,那我們要怎麼觀察台股止跌了?多頭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大反攻?趨勢在成形之前都有些蛛絲馬跡可以讓你發現,其一就是頭部、底部訊號,而且利用週K、月K等級的技術線圖勝算會更高,如果台股出現以下3個訊號,即使不敢作多,也該把空單回補囉!


底部型態1:沒聽過W也要看過「W底」
在眾多型態中,出現機率最高的就是W底。然而多數人都會判斷錯誤,所以請各位村民要注意一下出現W底的要件:

1.兩隻腳,右腳和左腳低點相等或比左腳高。
2.股價突破頸線時,W底的形態完成。
3.注意頸線位置,若是回測時跌破,視為W底失敗。
4.成交量較兩腳位置小,屬正常現象;突破頸線,宜帶量突破,若未發生,未來成交量要補足才行。

W底出現要件

運用技巧:
1.突破頸線時,代表型態完成,此時為最佳出手點,即上圖突破點位置。
2.若未來回測頸線位置,獲得支撐,此為最佳出手點之2,即上圖回測點位置。
3.目標價:採用平行測量方式,頸線到「右腳」的距離,再加上頸線價位,即為目標價。

廣達(2382)K線判斷W底示意圖

圖片來源:嘉實資訊

底部型態2:低點墊高會更好,「3重底」
3重底跟W底差別在哪?就是多了那一隻腳。3重底判斷準則:

1.三隻腳,低點一樣,或是「第3隻腳」大於「第2隻腳」大於「第1隻腳」。
2.突破頸線後,才算確立3重底型態。
3.成交量:3重底多了一隻腳,所以籌碼比W底更穩定些。突破頸線時,可不需要成交量的增加,但如果有會更好。

3重底判斷準則

運用技巧:
1.突破頸線時,代表型態完成,此時為最佳出手點,即上圖突破點位置。
2.若未來回測頸線位置,獲得支撐,此為最佳出手點之2,即上圖回測點位置。
3.目標價:採用平行測量方式,頸線到「中腳」的距離,再加上頸線價位,即為目標價。

綠能(3519)K線圖抓3重底示範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