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市贏家」不告訴你的交易秘密!股市操作這3點「輸家心態」千萬不能有...

撰文者:闕壯玟 更新日期:2018-11-16 瀏覽數:18,75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股市 股票投資 股災 闕壯玟

每人風險承受程度不同,交易、投資應量力而為
每個人的風險承受程度不同,這也是與獲利能力有關的因素之一。舉例來說:A和B都以10萬元投資同一檔股票,但A的總資產有1,000萬,B的總資產僅有20萬,那麼這10萬元對資產的比重,以A來說只是1%,對B則是50%,B的風險承受程度遠不如A。

如果有一天股價下跌5、6%,卻已超出B的風險承受範圍,以致B賣股出場,但這天的下跌可能只是良性回檔,回檔後一個月內再上漲了30、40%,這段漲幅只有還在場的A能賺到。


要告訴各位的是,每一筆投資都應量力而為,除了上面比較極端的例子之外,要是投入的資金比例過高,也會造成生活過得不踏實,這就與投資的初衷背道而馳了(投資是為了改善生活)。

然後一定切記,不要借錢去交易!

市場很常見的停損表


結論》
最近盤勢雖有攻萬點的企圖卻仍然呈現暴漲暴跌的狀況,也代表「多空雙巴」還在延續,顯而易見的是,部分投資人因為虧損對股市的熱誠度逐漸銳減,這時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思考自己過去是否犯了以上提到的3個情境:

1.怕沒跟到行情就亂買。
2.獲利後呈現過度自信。
3.股票喜歡找便宜的撿。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Peter投資去

藉由技術面入門股市,在吃過多次的悶虧以後,相信籌碼才是推動股價的根本。擅長分析股票籌碼,利用技術線型找買點,投資工具涉及股票、權證、選擇權、期貨。

延伸閱讀
全美400大富豪沒人是賣空者!巴菲特15年來提了15次:「股市長期上漲!」
股票永遠想要買在「最低價」?等低價才進場的心態,讓他只能看別人樂賺「2倍獲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