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高點賣房賺價差,沒想到看錯行情10年後仍買不到房…夏韻芬:先想清楚買不回來要住哪!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8-12-04 瀏覽數:9,71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地產 夏韻芬 房產




Q:
現在大家都說房地產會再下跌,我是不是可以先賣掉房子,等房價低一點時再買回來?我住的地點還不錯,附近有捷運站,吃東西、買東西都方便,如果賣的價錢不錯,等2年在低點買回,我就能賺價差(至少200萬元),還可籌到結婚基金,這樣是不是兩全其美?(網友 Jeff0607)

A:你的規畫看起來似乎很棒,但回歸現實,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例如,你的房子現在可以賣到你希望的價格嗎?2年之後,你確定能低價買回相同條件的房子?


我不確定你能不能夠賺到200萬元的價差,畢竟大環境變化難以預期,既然房價看跌,現在想要高價賣出房子,可能就是一個難題。另外你跟未來另一半是否已有對生活、理財方式進行充分溝通,她也贊成你這樣做嗎?

目前我所知道的,手上有好幾間房子的人,他們擔心房地產價格下跌,所以會賣掉一兩間房,取得現金做其他投資。但沒人敢保證,先把自己喜歡的房子賣掉,到低點還可以再買回相同居住環境跟品質的房子。買房子跟買股票不一樣,好的股票,你可以100元賣出,等70元再接回來。若接得回來,你很開心;若接不回來,你也可以換一檔股票買,反正賺錢就好。但是房子不一樣,若買不回來,你跟另一半想要住哪裡,要先想清楚。

我記得有位朋友賣了房,10年來還買不到房。他賣房、也還了房貸後,現金所剩不多,加上缺乏規畫,當看到中意的房子,都因自備款不足而無法成交,目前還是租屋一族。當年他也是告訴我,房價高點時先獲利出場,之後再低接,沒想到看錯行情,一蹉跎就過了10多年。這個真實案例,提供你參考,記得要多思索,再來執行更周全的計畫。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該買房還是繼續等?學者:這樣買房就像可憐寄居蟹!
顏炳立:讓利才能換到成交量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