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美股大幅下跌過後,外資:市場可能已經超賣,出現長期布局契機!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日期:2020-03-02 瀏覽數:4,57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殖利率 美股 公債 題材股 疫情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市場擔憂升溫,星展(UBS)認為,負面因素已充分反映在美股股價上,現階段市場可能已經超賣,為投資人帶來長期布局契機,待疫情過去,長期仍樂觀看待電商、醫療保健等題材表現。


星展集團今天發布最新星展投資總監觀點,隨上週韓國、義大利等成熟市場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增加,疫情擴及亞洲以外地區,市場擔憂升溫,全球金融市場開始正視疫情衝擊,使風險性資產面臨修正壓力。

星展集團指出,避險需求升溫,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至1.36%低點,根據經驗,這通常反映美國製造業活動未來可能下滑;估算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降至1.4%以下水位時,美國ISM製造業指數可能相應降至47水準,美國名目GDP成長率則可能約為3.2%水準,低於目前市場預期的3.8%。

在美股方面,星展集團認為,假設今年美國名目GDP成長率為3.2%,推算企業盈餘成長率約為13.4%水準,表現低於目前市場預估的14.6%;此外,從本益比估算,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評價面並不貴,目前水準接近長期平均。

星展集團分析,疫情帶來的負面因素已充分反應在股價上,美股在近期大幅下跌後,市場可能已經超賣,如此推論主因在於,首先,美國經濟仍具一定廣度及深度,其次,目前看來,美股評價面已回到長期平均水準。

綜合以上,星展集團認為,美股受疫情影響產生修正,為投資人帶來布局長期結構性投資主題的契機;疫情的爆發為暫時性因素,不會影響長期結構性趨勢,對美國電子商務、醫療保健和千禧世代消費仍持樂觀的看法。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