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一度擁有超過12輛車、沒開過的車月花18萬...前NBA球星認錯,把豪車賣到剩1台!

撰文者:編譯陳律安 更新日期:2020-03-09 瀏覽數:14,7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花錢 NBA 經濟日報 籃球 Wade

退役NBA巨星韋德(Dwyane Wade)相當熱愛汽車,他從NBA領到第1張鉅額支票後,就買下凱迪拉克的電光藍Escalade豪華休旅車。他在接受Men's Health訪問時說,他還換上26吋的旋轉鋁圈。


CNBC報導,韋德一度擁有超過12輛車,但之後他的理財顧問建議,「脫手約16輛車」,包括1輛他從未開過、每月卻仍須支出6,000美元的賓士邁巴赫(Maybach)。韋德一開始不聽勸,但他最後承認自己錯了,把收藏的車輛減少到只剩1輛奧迪休旅車Q8。

在升上大四前、便於2003年參加NBA選秀的韋德說,他希望自己在年輕時,能更懂得理財,「我沒有在職涯初期,就請人來幫忙教導我管錢,這件事讓我很懊悔」,「我在一夕之間從收入約200多美元的大學生,突然成為百萬富翁,我根本不知所措」。

韋德生涯初期花錢如流水,「我最後一毛錢都沒存下來,全部花光」。他說,如果當時他懂得如何更聰明地花錢,「我現在會更有錢很多」。

韋德在為邁阿密熱火隊贏得3座NBA總冠軍、每季賺進數百萬美元之前,出身寒微。他2018年向CNBC表示,他到20歲都一無所有。他在進NBA之前的早期工作之一,是在一家汽車經銷商工作,負責交車前的清潔整備。他的成長背景也對他的理財觀念造成長久影響,「害怕『沒有』,是一種很糟的感覺...,這(種感覺)永遠不會消失」。

在經歷早期的理財不善之後,現年38歲的韋德現在有更明確的財務計畫,每季也與理財顧問會面,幫助他達成財務目標。

韋德體認到,若有事先規畫,就能知道自己前進的方向,也會更容易達成目標,「未制定計畫,將招致失敗」。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鴻海掏80億買的是...嚴凱泰的夢與裕隆核心競爭力
為何郵局活存100萬以上不計息?四個字解答
學起來!這群人如何一年勞退分紅百萬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