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強震震掉營收7.5億元!台泥設備修繕估8億元,電力、水泥廠歲修運轉計畫不變

撰文者:風傳媒 / 林彥呈 更新時間:2024-04-17 瀏覽數:1,9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花蓮 水泥 電力 台泥 強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泥(1101)4月9日公告3月合併營收136億4,900萬元,寫下公司成立以來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月增184%、年增16%,主要是因為併入土耳其OYAK和葡萄牙Cimpor等2家歐洲水泥事業所致。

關於4月3日花蓮強震造成的財損,台泥初步評估,影響4月營收減少約新台幣7億5,000萬元、合併營業毛利減少約2億5,000萬元;為維持公司順利運轉,修繕受損設備預估支出約8億元。


日前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泥位於震央的和平電廠、水泥廠首當其衝,台泥發布重訊說明,和平水泥廠2號窯以及和平電力2號機組仍依原定計畫,進行例行歲修1個月;和平水泥廠1號窯預計4月26日點火營運;和平電力1號機組預計4月14日併網發電。

此外,和平港已經啟動備援設施,運送水泥和煤,碼頭預計5月初可滿足日常營運所需。

為維持公司順利運轉,台泥預估修繕受損設備支出約8億元,其中約5億元帳列資本支出、約3億元為當期費用,保險理賠收入預估約2億2,000萬元;日後營運或金額若有重大變動,會再更新相關訊息。

本文獲「風傳媒」授權轉載,原文:台泥3月營收13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預估花蓮強震影響4月營收減少7.5億元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政策性地震險保額上修?金管會:將研議可行性
台灣地震頻繁,你想買的房子安全嗎?結構技師:行家必問的6大問題
買房交屋後,因地震風災導致建物受損只能自認倒楣?一文看懂建商保固責任與範圍

「風傳媒集團」是一間從媒體、優質內容出發的網路科技公司。秉持「忠於真實,看見未來」的理念,由一群來自各個領域,對社會進步發展有熱情的人所組成。期望藉由先進的網路技術、社群的凝聚及擴散,讓多元的意見被包容接納,並開啟更多理性思辨與對話的空間,進而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風傳媒》以宏觀的視野,掌握台灣、國際、兩岸、地方的政經脈動及生活態度,用真實與進步的價值觀,持續耕耘原生新聞、深度報導及多元觀點,為全球華人提供最優質的內容,帶來對生活的美好實踐。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