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3大操盤手,解析6月台股

10檔好股賺除權息行情

撰文者:馬自明 更新時間:2009-05-27 瀏覽數:150,81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股價相對偏低:一家公司的股價高低,與股利發放有一定程度對應關係,因此現金殖利率高,除現金股利有一定水準外,也意味著該股股價有偏低可能。

3.營運相對穩健:各公司經歷去年金融海嘯衝擊,如果公司還能配發穩定的現金股利,代表公司體質好,競爭力強,較不受景氣差的影響。

祝明智強調,股市走過3年大多頭,許多公司都能配出頗為豐厚的現金股利,但到08年現金股利紛紛縮水,正是檢驗企業是否擁有強健獲利能力,擇優投資的最佳時機。

指標2》再看下半年業績是否看好

「個股有沒有除權息行情?還是要看基本面!」林意萍指出,除權息之前是否有行情、除權息後是否有填權息行情?關鍵在個股未來的業績展望。

林意萍表示,年初由於企業回補庫存,個股在首季較預期為佳的情況下,股價從低檔反彈走高,但到6月公布的第2季業績是否持續走高,將直接檢驗股價。

林意萍觀察,以電子股而言,Windows 7(編按:微軟新一代視窗)和CULV(低電壓處理器)將是下半年的重點議題。CULV的超薄型機種帶動機殼、機構件、LED背光模組等零組件廠商推出新產品,筆記型電腦相關廠商業績也看好。

至於Windows 7換機潮的期待,雖然不見得那麼快發酵,但對觸控面板及其他相關軟體廠商股價也都有刺激效果,這些族群的除權息行情值得期待。

傳產股方面,祝明智看好鋼鐵、塑化、原物料等景氣循環股今年的除權息走勢。他認為,下半年弱勢景氣將逐步回升,這些現在看來慘澹的循環股,有機會從谷底爬升,至於金融、資產股則受惠陸資來台預期,在長期趨勢引導下,也是可留意的標的。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