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基金獎徵文贏家》3套素人投資法,年獲利逾8%

每月7千元 照樣存到千萬

撰文者:陳若雲 更新時間:2010-05-03 瀏覽數:697,8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張如妮也是定期定額投資的擁護者,不同的是,她獨創一套「每獲利30%、就賣出30%部位」的分批停利原則。舉例,如果每月投資5,000元購買基金,投資12期後(本金達6萬元),如果市值達8萬元,即獲利逾30%,此時就先賣出總獲利2萬元的30%(約為6,000元),先落袋為安。

接著,繼續扣款,等下一個獲利30%的停利點到來,就同樣再操作一次。如此循環操作,不但可以穩定獲利,而且還有以下幾個好處:

1.降低風險:獲利30%表示市場行情已達相對高點,賣出3成部位,等於順勢減碼降低行情回檔時的風險;2.沒有心理壓力:贖回獲利循環回饋獎勵犒賞自己,投資紀律自然能夠堅持,用此法還可以讓自己手上隨時保有一定比率的現金,並且可以持續加碼,沒有停扣危機。

第3套》輪流轉換操作 歐元美元計價基金

不只投資股票型基金好賺,另一位贏家許翔九,靠1檔富達歐洲高收益債基金,就能交出8年多、大賺105%的漂亮成績單。

他因為想投資歐元,開始投資共同基金,資產配置最多時,持有9檔股、債或平衡型基金,他的操作手法有3大眉角:

1.同一檔基金若歐元計價者獲利後,就轉為美元計價,可以賺匯差;2.股票型基金獲利後先轉進有配息的債券型基金,等待下一次出手機會;3.定期定額投資,若基金配息一定再滾入投資。

2008年金融風暴衝擊,許翔九將逾9成資金都轉換成債券型基金,不但成功避開風暴,而且在資本利得和配息收入外,還賺足匯兌收益。他強調,他的投資資金絕對專款專用,而且現金部位一定隨時保持在10%~15%以上,以備逢低加碼。同時他還會預留3到5年定期定額的扣款金,以及1至3年定期定額的加碼金,避免定期定額不停扣的紀律被資金缺口破壞。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