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小常識

賣場櫃位也有吉凶布局

撰文者:李咸陽 更新時間:2011-03-02 瀏覽數:8,5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李咸陽

在之前的專欄文章中,我們談過陽宅風水在許多不同面向的功能,例如用來看店鋪、找文昌位、幫助調整睡眠等。今天,我們再提供一種陽宅風水的運用,那就是賣場或是百貨公司的櫃位;怎麼做能有助於公共賣場的櫃位營銷,這也是風水術運用的有趣課題。

和一般住家或公司風水比較,櫃位的自主性相對比較弱,必須配合賣場的整體規畫,有時在方位選擇上未必能盡如人意。


另外受限於品牌的調性,整個櫃位風格不容易大幅調整,因此在顏色或擺設上也很難有太多選擇,想要搭配風水術的作用,就必須從其他方面著手。

當然,撇開上述這些不可變的條件,在布局上仍有許多重要的細節無法一一贅述;而今天,我們就先從櫃位必須小心安排的幾項要訣,提供一些意見給大家參考。

一個好的櫃位安排,該留意哪些問題呢?

建議1》確認櫃位面向與動線

和一般陽宅風水不同之處,是在於櫃位更重視「來水」,水主財,客戶光臨消費就是帶來財富,因此櫃位的面向與客戶行進的動線方位是否吉利,就會影響櫃位興旺的程度。

不同的櫃位坐向和不同的動線該如何判斷吉凶呢?首先,你必須先確定自己的櫃位朝向為何,原則上以櫃位主要的廣告或商標面作為朝向,這個面可以是以最大的背板所朝之向為主,若無背板,則以櫃子最長的那一面為向。一般來說,與賣場或百貨公司走道最長的平行面,就是櫃位的向方。

確定向方為何後,另外要確定的就是客戶光臨的動線從哪個方位而來,有些時候「來水」可能不只一處,可能有二、三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站在櫃位上,視線可及的幾個交叉路口,就可以稱為水口,判斷水口的方法有好幾種,例如八方吉凶法、九星水法、輔星水法、排龍訣等。有時候根據不同的現場狀況,選擇合適的方法,催旺效果會有差別,但在這邊我們提供較容易理解的八方吉凶法來判斷。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