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3大利多支撐,基本面持續強勁

生技類股下半年表現空間大

撰文者:林淑玲 更新時間:2012-07-01 瀏覽數:20,8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瑞銀生化基金經理人納塔莉‧盧巧荷(NathalieLötscher)

多數投資人近期受到歐債危機所擾,對股票市場失去信心,卻有一個類型的股票型基金,今年前5個月可以大漲18.21%,成為91個晨星股票型基金組別裡,績效僅次於越南與土耳其這兩個單一國家股市,排名第3。是哪一類型基金表現如此突出?答案是:生物科技。

對於國內投資人來說,生物科技基金算是非常小眾的類型,一來是因為它的專業門檻高,投資人因能夠了解的有限、不敢碰觸;二來則是因為它被歸類為防禦型基金,除非發生如金融海嘯這樣大規模的系統性風險,國人通常不太會注意。像今年上半年先走多、再回檔的投資環境裡,生物科技基金自然容易被忽略。


可是生物科技類股今年以來的表現卻很突出,以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BI)為例,歷經去年下半年整理後,今年以來到6月18日已經大漲20.97%。亮麗的表現讓投資人想問,現在買、下半年還會漲嗎?

▲生技類股指數今年以來大漲2成

去年底新藥陸續上市
激勵股價向上衝刺

「我認為生技類股的基本面仍然穩健,下半年有3大利多會激勵生技類股上揚。」瑞銀生化基金經理人納塔莉‧盧巧荷(NathalieLötscher)接受《Smart智富》月刊越洋專訪時表示。這3大利多是:

1.基本面具吸引力。以大型生技類股為例,2012年獲利成長率優於S&P 500整體產業。

2.下半年召開的醫療研討會,將公布更多創新的研究結果。

3.購併交易持續進行,有助提升生技公司營運與獲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