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擁人口、經濟、資源、內需消費利多

錢進東協 「1+1」投資最穩當

撰文者:朱岳中 更新時間:2013-05-01 瀏覽數:18,9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因此,建議東協的投資最好先從區域型基金著手,以分散風險。行有餘力且也願意承擔較高風險的,可考慮以「1加1」的方式進行。

所謂「1加1」是指1檔東協相關基金加1檔單一國家基金。至於加1檔單一國家基金,筆者目前最看好印尼。不過基於安全起見,區域型基金的比重最好高一點,可考慮6、4比或7、3比。原則上採定期定額投資,如果有非經濟因素所引發的明顯回檔,可考慮以單筆加碼。達到停利點時,只需部分贖回,並重新以定期定額投入,以期東協的長期趨勢。


印尼號稱「小巴西」,意味印尼天然資源豐富。而印尼有2億4千多萬人口,雖然人均所得4,000美元不到,但敢消費的民族性支撐起龐大的內需市場(國內知名餐廳「鼎泰豐」光在印尼就開有6家分店)。

過去印尼也有政局不安的問題,尤其2008年初,執政長達32年的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過世後,印尼一度陷入極大的動盪。直到2009年7月現任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在選舉中大勝,讓印尼從此穩定下來。現在的印尼就像10幾年前的中國或印度,不但政局穩定,經濟快速成長,更有中、印兩國所沒有的伊斯蘭國家優勢,吸引來自中東回教國家「油元」的資金挹注,前景樂觀,值得多加留意。

▲近3年東協基金報酬最高65.16%

(本文作者為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南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