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自序:掌握價格與時機才能穩中獲利

撰文者:顏炳立 更新時間:2005-09-27 瀏覽數:2,12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房地產市場千變萬化,機會稍縱即逝,如何抓到市場的趨勢,掌握合理價格及出手時機,必須具備清楚的觀念與果斷力,才能在房地產市場中獲利。往往市場真正在低檔時,存疑觀望下不了手,當確定漲勢時,又逢房屋高檔,卻也下不了手。如何清楚掌握出手的價格與時機,市面上我們看不到這方面的實務觀點及立場。

房地產市場處於山腰市場、山頂價格,讓很多人會忘情的追價,追到之後,大概都是犧牲了自己辛苦累積的積蓄。站在購買者的立場上看,市面上的確需要有這樣的數據能夠告訴民眾,用最簡單、最清楚的觀念去判斷合理房價,還有一些存在台灣房地產市場中,不容易清楚合理判斷分析出來的不動產價格估法與認定,但『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是人,觀念不會錯,錯的還是人。』


房地產投資求的是『穩中獲利,而非險中求利』,當你所設定的地段,所要找的產品,或所要出手的價位出現後,就應該大膽買進,『等』不是房地產最好的決策方式,等也有可能等到套牢的機會。『人是英雄、錢是膽』,當整個市場在媒體大放利多,大聲喊進的時候,其實是應該戒急用忍的時候,往往這個時候,市場的量也會非常大,價格已沒有太多上漲的空間,所以必須更謹慎的去判斷它的合理價位。

不動產投資獲利的機會是留給觀念正確跟決策快的人。『買屋致富』一書的出版造成市場的轟動,更久居暢銷排行榜首位,造福了很多社會大眾,使他們在購買房地產或投資時建立了正確的觀念,無論是銀行或不動產仲介業者也將此書奉為經典。現有感於市場訊息變化萬千,認為更應該給購屋大眾一個更簡易、更專業對房價判斷及地段的選擇作一個介紹,讓市場呈現出合理價格,以求公平、公開的成交。

本書的出版,再度的提出一些分門別類存在於不動產市場中的各種產品的價格、變化與觀點,並作深入淺入的剖析,希望能讓讀者更清楚了解這些投資概念,也希望這個市場的交易,能夠讓買賣雙方有合理的認識,讓房地產市場能夠得到公平、公正、公開,達到買賣雙方皆滿意,投資者能夠從投資中獲利,藉以提升整個經濟現況,那便是社會之福,也是投資者之福。

最後,祝大家發財!

特別感謝Smart智富月刊劉育菁小姐的鼎力協助,得以使本書順利完成!

現職:香港商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高雄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
學歷: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國立新加坡大學土地估價技術班進修結業、美國加州佛爾頓大學土地估價班進修結業
經歷:香港商梁振英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台北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員、新竹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