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笨蛋 問題出在隱含波動率

撰文者:權證小哥 更新時間:2014-07-01 瀏覽數:14,4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肖大戶掃光標的
高價倒貨坑殺菜鳥

其實這類權證還不算最恐怖,最恐怖的是詐騙權證,櫃買中心針對詐騙權證一點作為也沒有。


像圖2的認購權證「V9第一」(711172),在疑似是以假投資為名的違法份子於5個交易日內,將權證從0.10元(4月28日)拉高到2.20元(5月6日)。而權證的標的股中美晶(5483)的股價則從4月28日的低點48.00元漲到5月6日的高點52.6元,波動並不大。但這段時間內,該檔權證的隱含波動率卻從51.5%飆到了149.2%,這種權證才有問題嘛。違法份子將權證買光,趁發行商還未能增額發行前,將高價籌碼倒貨給無知散戶,若投資人不幸在5月6日花了220萬元買到這檔權證1,000張,不用過幾天,庫存只剩3萬元,3萬元還算多呢,過沒多久就可能會歸零了。

這種權證櫃買中心有列入全額交割嗎?沒有!這種權證櫃買中心有警示嗎?沒有!只有小哥會在粉絲團警告投資人別買,警告投資人這檔風險太高,警告到連這些違法份子都很注意小哥粉絲團,因為已經擋到他們的財路了,所以對小哥很不爽,但為了保護善良投資人,小哥還是會繼續提醒詐騙權證的存在。

到此做個小結:權證的風險在於隱含波動率的飆高,在於過度價外,履約可能性低, 這類風險,希望有懂得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主管機關,能多多把關才是。(warrant@bwnet.com.tw)

經歷:寶來證券權證講座講師、精誠資訊顧問

現職:專職投資人

著作:《權證小哥教你十萬元變千萬》、《權證小哥完全公開權證暴賺勝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