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景氣敏感度高、成長動能強勁

小型股基金將成下半年黑馬

撰文者:強 大 更新時間:2014-08-01 瀏覽數:18,81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此外,小型股被購併價格的溢價程度,亦是觀察小型股動能的重要指標。根據彭博資料統計,今年以來羅素2000指數被購併溢價多半有20%到30%的水準,仍處於高水準,持續為小型股股價帶來支撐。

相較於大型股的「居高思危」,上漲仍有空間的小型股近期漸受青睞。以7月21日數據看,美國及歐洲小型股指數距離過去一年高點大約還有5.13%、9.15%的空間,而美歐大型股指數一年內的高低空間約21%到23%不等,小型股各有約19%到38%不等,明顯優於大盤指數。橫盤整理時,愈大的高低空間讓投資人有更多漲勢動能的期待。


再從歐美亞3大區塊來看,亞洲小型股於2013年底開始修正,今年也率先反彈。比較美、歐、亞小型股指數(羅素2000、摩根史坦利歐洲小型類股、摩根史坦利亞太除日本小型股)過去一季的表現,美、歐小型股指數報酬率分別為0.81%、負2.15%,亞洲小型股指數卻已上漲2.87%(資料來源:Lipper,2014年7月18日),顯示美、歐小型股目前仍在整理格局,亞洲小型股的起漲已為小型股下半年的攻勢開啟一道曙光。

有意進場的投資人可持續觀察美、歐、亞小型股指數的未來走勢,每逢FBI指數(編按:根據乖離率、季線、總體指標等替全球多個區域和產業所編之fundhot bias index,可作基金投資參考)顯示「弱勢」及「趨弱」之間進場,獲利機率高。以美國小型股指數為例,當FBI指數於「弱勢」及「趨弱」整理一段時間後(詳見圖2),之後指數都有一波漲勢。(本文作者為知名投資網站「強基金fundhot.com」共同創辦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