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搞懂工具》App介面簡單,新手也能輕鬆操作

撰文者:陳彥丞 更新時間:2016-09-24 瀏覽數:81,4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過存股者並不見得要追求立即成交,也可以在心中設定好自己想買賣的價格,當股價來到設定價格附近時,按自己想要的價格掛出委託單,倘若沒有成交,就隔日再繼續掛單,若是好幾天都無法成交,那再積極一點出價即可。


零股交易》少量買進,適合資金有限者

如果手邊只有小錢但是又想存股,零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買賣零股和整股的交易規則大致相同,最大的差異便是交易時間。零股要等到每個交易日下午1點40分至2點30分之間才能進行委託,並在下午2點30分撮合成交。若用手機App下單者,提前委託隔日零股的預約單也沒有問題。

零股每日成交的行情,都會公布在台灣證券交易所的網頁(www.twse.com.tw/ch),點選網頁上方的「交易資訊」項目下的「盤後資訊」,並點選「零股交易行情單」就能找到相關資訊。

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布的資訊,包括該檔個股的零股成交量、成交價與最後揭示的買賣量。其中最後揭示的買賣量可作為出價參考,若買量大於賣量,代表買氣較旺盛的熱門股,可在收盤價加上1∼2檔的價格會較易買到;當賣量大於買量時,用低於收盤價1∼2檔的價格就較易買到。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