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日本股票型基金冠軍操盤手李允英

3原因加持 日股仍有上漲空間

撰文者:賀先蕙 更新時間:2017-02-01 瀏覽數:9,6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如果比較李允英的持股與MSCI日本小型股指數可以發現,他主要增持的是工業股、科技以及循環消費產業。

從前10大持股來看(截至2016年11月底),持股最高的一檔個股是東京製鐵(Tokyo Steel Manufacturing)。這檔個股過去1 年內(截至2017.01.18)漲幅達26.6%,但李允英仍持續看好。「我上個月才去拜訪這家公司,他們對未來3到4年的展望相當好。」李允英分析,由於東京製鐵主要是用電弧爐煉鋼,是使用電力而非煤炭。在近來煤炭價格大漲下,相較於競爭對手較有利。


此外, 由於東京奧運將於2020年舉辦,東京製鐵近來也開始得到較多的客戶詢問,因此前景看好。

另外一檔李允英的重要持股, 則是看好轉機股日本郵船(Nippon Yusen Kabushiki
Kaisha)。這是一檔高度受到景氣循環所影響的航運類股。「當產業發生大規模破產事件時,往往就是底部。」李允英分析。

2016年第3季,韓國最大海運業者韓進海運破產,震撼業界。然而,李允英卻看好日本郵船有很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帳上還持有很多土地,「當產業復甦時,它會反彈很快。」因此有信心,持有這檔個股未來2年內,可以替投資組合帶來收益。

學歷:夏威夷大學MBA
經歷:百能投資(Putnam Investments)日本小型股分析師
現職:亨德森遠見日本小型公司基金經理人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