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因應市場變化、ETF交易量逐年攀升

國內創舉 基金獎增設ETF獎項

撰文者:郭莉芳 更新時間:2017-02-01 瀏覽數:23,10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官方共同討論拍板定案
ETF獎項共分4類
今年起特別增設「ETF」獎項,並且於2016年底,邀集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簡稱「投信投顧公會」)與發行ETF的投信業者一起與會,開會討論該如何建立ETF的評選機制與量化、質化辦法。

這也是目前國內第1個舉辦ETF獎項的評選活動,引起官方單位的重視與肯定,證交所副總經理黃乃寬擔任本次的評審之一,且投信投顧公會也擔任本次基金獎評選的指導單位。


討論2個多小時後拍板,針對ETF的產品多元發展,2017年將增設「原型(國內)、原型(海外)、期貨&槓反、創新」共4類ETF獎項,並採取書面資料報名的方式,統計共有4家投信業者、19檔ETF報名。

至於其他基金個別獎項部分,2016年從缺的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今年捲土重來,受惠於原物料回升行情,巴西股市大漲,2017年拉丁美洲股票基金將不再缺席。

另外,針對不想為挑基金傷腦筋的投資人,「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016年新增「組合式基金獎」,不過,去年只頒出「多元資產類型」,2017年在股票型組合式基金中也可望評選出優勝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