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超低利率環境恐持續2年,手握現金最危險

優選高殖利率標的 保值抗通膨

撰文者:XS策略平台團隊 更新時間:2020-07-01 瀏覽數:7,84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美國聯準會(Fed)在台灣時間6月11日凌晨,召開利率決策會議,一如外界預期,宣布維持基準利率走廊(interest rate corridor)在0%~0.25%區間不變,並且重申將致力於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措施,因為美國經濟復甦之路可能還很漫長。

本次聯準會的會議,除了兩位委員之外,與會者一致認為,低利率環境將持續一段時間,在2022年之前利率將保持不變。在長期利率預估方面,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利率預估從去年底的1.6%、1.9%和 2.1%下調至 0.1%。


Fed暫不考慮升息
零利率水準將到2022年

不僅如此,Fed還強調,未來完全沒有考慮升息的選項,目前逼近零利率的水準將維持到2022年年底。在Fed最新的利率聲明公布後,市場對於今年年底的隱含利率預期,已經從近期的0.048%,進一步降低到0.039%。

這意味著接下來的1年~2年之間,全球將持續處在「接近零利率」的超低利率環境中,如果手中握有「現金」反而成為一件危險的事情,因為利率太低,會被通貨膨脹蠶食,使得民眾購買力降低,因此,市場資金會湧向高殖利率的標的,而高殖利率的股票,也往往較不受景氣衰退的影響。

至於要怎麼挑選優良的高殖利率股票呢?每天檢視媒體幫忙篩出的高殖利率標的嗎?其實,投資人可以自己設定條件進行篩選。

大部分的投資人都不會寫程式,沒有關係,XQ全球贏家也有內建選單,讓大家1行程式都不用撰寫,就可以建立自己的選股策略,而且勝率超過7成。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