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這樣挑

高齡少子化社會,退休規畫更顯重要

用長照+信託 減輕晚年負擔

整理者:林竹、採訪者:林竹 更新時間:2021-07-01 瀏覽數:12,91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此外,我們也跟外部異業結盟,例如跟安養、醫療、長照機構連結,轉介民眾安排居家照顧、醫療接送,或安排入住安養機構等;另外我們也協助安養機構業者規畫、興建養生宅,結合高齡長輩安養信託,讓他們能放心入住,獲得適合的照顧與服務。

我相信,結合長照服務與信託規畫能協助民眾以較安穩的心態面對高齡的變化,過著更有溫度與尊嚴的老後人生。


長照4包錢,一般民眾最高補助84%
長照2.0補助項目主要分為4大項,也就是4包錢,之後依被照顧者的「長照需要等級」計算各項補助金額,基本上無排富條款,一般民眾最高補助為84%。

「長照需要等級」是按失能或失智程度,由輕至重共分為8級,第1級無給付額度,第2級~第8級則由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判定,按等級給付不同的額度。而「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一般戶」有不同的部分負擔比率。

學歷: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
經歷:中央銀行常務理事、中華民國信託公會理事長
現職:合庫金控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

延伸閱讀
用信託2.0建立退休保障
及早規畫才能建構長照保障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