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二三事

風水大師李咸陽教你趨吉避凶添財運

3步驟布置客廳 輕鬆提升虎年運勢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時間:2022-01-01 瀏覽數:24,07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李咸陽 納氣口 五行 相洩

實際上該如何做呢?邏輯很簡單,就是在客廳布置相生或相洩的五行屬性物品,藉此加強或弱化飛星的力量,以下針對每一個五行說明布置方式:
金——加強六白武曲星、弱化七赤破軍星:屬金的吉星為六白武曲星,要加強金的力量,可以用土來挹注它,在客廳放置陶瓷或是石頭的雕塑品都有利其力量的展現。

屬金的凶星為七赤破軍星,要化解其力量,就要用水洩金,但不能放置死水,居住者可在客廳種植水生植物,像是開運竹、萬年青等。如果有時發生植物生長狀況不佳或甚至死亡的情形,不要氣餒,只要不是因為種植方法錯誤,很可能就是植物在幫居住者化解不好的氣場,多種幾次即可,但記得對植物抱持感恩。


土——加強八白左輔星、弱化五黃廉貞星及二黑巨門星:屬土的吉星為八白左輔星,想要催旺該星的功用,由於火生土,所以可以在客廳點上長明燈,或是掛上偏紅、偏紫的畫作或雕塑品來加強氣場。

屬土的凶星為五黃廉貞星和二黑巨門星。由於五黃廉貞星的本位為中宮,而虎年恰好該星入中宮,中宮又是統御當年度流年的主要力量,所以一定要化解它可能帶來的厄運。

雖然住家以相洩為主,但針對五黃廉貞星,李咸陽建議,可以採用相洩加相剋的做法,也就是從金順生至五行中的水及木,讓水生金、金洩土,而後木又剋土。

可用銅或錫的容器,代表金的力量,然後裝水種植水生植物,建議可選開運竹;若是沒有銅或錫的容器,可用一般的陶瓷容器,但記得在裡面放一些屬金的白水晶碎石來代表金的五行。

若不方便栽種水生植物,也可以將代表金的白水晶、代表水的黑曜石、以及代表木的綠碧璽3種礦石放在同一個錦袋,置於客廳即可,但要留意,錦袋應避免紅色或紫色,因為這2個顏色代表火,而火有益於土的力量,這樣對於化解五黃廉貞星的力量沒有幫助。

若為二黑巨門星,則只要用相洩的方式即可,在客廳配置一些金的力量,譬如擺放金屬的構件或雕塑品,建議材質以金、銀、銅、錫為主,因為台灣天氣潮濕,若放置鐵製雕塑品,保養較費神。

火——加強九紫右弼星:屬火的飛星,僅有為吉星的九紫右弼星,要加強它的力量,可以用木來滋養。可在客廳配置一些土生的綠色植栽作為輔助即可。

木——加強四綠文曲星、弱化三碧祿存星:屬木的吉星為四綠文曲星,水生木,所以可以在客廳放置魚缸、風水缸或水生植物等,但同樣地,千萬不要放置死水,不利風水也易孳生病媒蚊。

屬木的凶星為三碧祿存星,要化解木的力量,可用火來洩木,在客廳點上長明燈,或是掛上偏紅、偏紫的畫作來加強火的力量,譬如旭日東昇圖或有太陽的畫作內容。

水——加強一白貪狼星:屬水的飛星,僅有為吉星的一白貪狼星,由於金生水,所以可在客廳配置金的五行元素,放一些金屬小物或雕塑品來輔助其發揮力量。

在布置五行相關的物品時,李咸陽提醒,該物品的大小要有一定的規模,標準是「進入客廳要一眼能看到」,若為一枝筆、一個杯子的大小,那對改善流年風水的作用不大。

其次,該物品放置的區位,只要是在該方位的區間內都可以,不過該區塊若有納氣口,即窗戶或陽台,則放在納氣口附近為佳。至於改造風水的時間點,可以參考農民曆,只要出現宜祈福、納財的日子都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開工必看!金虎年如何旺財?
改造客廳流年風水 事業、財運旺旺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