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買保險抓緊2要訣 意外醫療打底、防癌險必備

撰文者:高 富 更新時間:2017-10-25 瀏覽數:13,83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醫療險 癌症險 理賠




萱萱是個機車族,最近不小心發生車禍,在醫院住了5天,還被醫師要求要靜養才能上班。住院期間總共花了1萬多元,她把醫療單據都交給業務員後,才發現她只有拿到5,000元的理賠金,「為什麼不是全額理賠呢?」

問題,可能就出在萱萱的醫療險沒有買對!

買保險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抵禦未來發生事故時的衝擊。不過,你知道自己擁有哪些保單嗎?是不是投保後,幾乎沒有再拿出來看過?根本也不清楚自己買了什麼保單。

其實在人生不同階段,該規畫的重點保單也不一樣,尤其是從小到老都需要的醫療險,每個階段需要的保單也不同。該如何買對保單?一起來看看規畫醫療險的先後順序!

意外醫療險打底,防癌險必備
最優先要買的就是「意外醫療險」,目前市場上多是把意外險與意外醫療包裝在一起連賣,保費俗又大碗,這種保單不管在哪個年紀都應該要投保。但這樣還不夠喔,因為意外醫療險只有保障「意外」導致的傷害,萬一是生病,就得要靠另一種「醫療險」來保障疾病風險囉!這是一種能提供住院期間一定額度內的相關支出理賠,保費實惠就能提供大保障。

另一個必備的保單就是「防癌險」!癌症已連續34年「榮登」國人前10大死因的榜首,罹病率高、治療期長,更需要買一張防癌險。不過,保險公司多半會設限防癌險的投保年齡上限為55歲,若年紀已到中年,尚未有防癌險或是想要加強防癌保障的人,則可以考慮針對55歲以上的人設計的防癌險,例如第一金人壽「佳倍防癌險」便是結合壽險與癌症給付功能的險種,沒有發生癌症事故的話,每一年還可以多領一筆無理賠事故保險金,未來若非因癌症身故,亦可領回身故保險金。


隨著年紀漸長,還可以考慮投保「重大疾病險」或是「重大傷病險」,可以保障像是腦中風、洗腎、癱瘓等重大疾病,保障範圍更廣。

醫療險最大的用途就是當人在不幸罹病時,能夠透過醫療保險理賠降低對家庭經濟的衝擊。因此,在成年前可以先買保費便宜的意外傷害險與醫療保障,步入社會後,經濟能力變好了,就要開始建構防癌保障,若想不浪費繳出去的每一分保費,則可以考慮還本型防癌險,讓繳出去的錢都有機會回到口袋中,但又能兼顧癌症風險保障,可謂是一舉兩得的投資。

延伸閱讀
早期買的癌症險保障夠嗎?
延伸資訊
自己的醫療自己救,別讓下一代背重擔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