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2018年買新興市場基金 中國和印度最佳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8-04-03 瀏覽數:12,2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
最近我發現很多新興市場大漲,《Smart智富》月刊也說2018年投資趨勢還是看好新興市場。我知道之前有提過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後來還加入南非變金磚五國,可是巴西的政治跟經濟都不好,俄羅斯還有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這位狂人的問題,我不知道如何選擇,印度會比較好嗎?(我有大中華基金,應有包括中國吧?)                                                                                                                                      (網友 小游)

A:近幾年來,巴西、俄羅斯的表現令人心驚膽跳,因為政治問題凌駕了經濟問題;尤其巴西政經局勢不穩定,2015年~2016年的GDP(國內生產總值)連續8季萎縮,創下1930年以來最長紀錄。印度與中國則是時有亮點,如果考慮要投資新興市場,可以留意這兩個市場。


印度的GDP已連續3年都維持在成長7%以上,外資券商陸續發布2018年全球及各區域經濟展望報告,包括高盛、美銀美林、摩根士丹利皆預估2017年、2018年新興市場經濟表現將持續回溫,其中又以中國和印度最佳,預估GDP分別成長6%~6.5%和7.2%~8%。

大中華基金通常有包括中國,目前看來,中國整體經濟表現平穩;印度的部分,債信評等公司穆迪(Moody's)先前調升其主權債信評等,主因是印度持續進行的經濟與體制改革,可望推升整體成長潛力,世界銀行也在2017年10月發布的經商環境報告中,將印度排名調升30名,均給予印股後市一定程度的激勵。建議可留意其經濟表現與政策,找時機逢低介入ETF或基金。

延伸閱讀
上市另類資產成新興收益來源
投資印度債市 降低資產波動風險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