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單車環島8日旅程全規畫》1張圖+4張表完成全程規畫,在單車上細細地飽覽台灣風景!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19-05-13 瀏覽數:108,61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有人說開車太快,走路太慢,只有騎著單車以20、30公里的時速前進,才能夠真正體會台灣這座島的美麗。相信許多人心中都起過單車環島的念頭,但卻一直沒有實行。沒關係,不管是對體力沒信心,還是不知怎麼做功課的人,讓我們用簡單的方式與攻略,輕鬆實踐單車環島的心願。不是挑戰身體極限的一日雙塔,也不是趕時間般地快速環島,而是優遊自在、大家都適合的旅程。只要照著做,你也能輕鬆環島!

找個適合的好天氣》
氣溫16度到26度區間最適合騎單車,涼爽的秋天或暖和的春天,只要盡量避開下雨都適合,而10月到隔年的2月,這段時間的東北季風對於走西部路線、由北往南的行程來說,也能讓我們更加輕鬆。


安排假期決定天數》
一般沒有特別訓練的人,單車環島的天數建議規畫為8~10天。

新手最推薦環島1號線
「環島1號線」是台灣主要的單車環島道路,全長968公里,從松山火車站出發,以台1線及台9線為主軸,沿線設有補給站。此路線串聯全台鐵馬驛站、遊客中心、便利商店、台鐵車站與知名景點,一路上有許多資源可運用,想要單車環島的朋友建議先嘗試這條路,中途如蘇花公路段,需要使用火車時,也方便接駁。

行走這路線時,以「逆時鐘」方向進行,路面平順,一路上有較多下坡。旅程前幾天可先調節體能,慢慢習慣騎車節奏,邊欣賞西部海岸風光邊前進。到南方至東岸時,有上坡路段,較為吃力,需放慢速度。經過蘇花公路時,為安全考量,建議改搭火車。

邊騎邊玩》環島路線天數輕鬆配!

輕裝上陣,盤點齊全就出發!

單車肉包鐵!注意道路狀況
雖然台灣單車風氣盛行,不過事故也相當多。除了保險不可忽略外,環島時也要了解潛伏的危險,一路上提高警覺,避開危機。


其它重要提醒》
1.出發前可上網看影片或詢問車行,學習一下「觀察胎壓、換內胎、落鍊」的基本處理。
2.騎車前要做暖身操,騎乘完要拉拉筋,特別是雙手與雙腳。
3.愛惜單車,變速時輕踩踏板,避免鏈條壞掉。

看完這些,相信大家已經快速累積基本觀念,接下來就是找個適合的假期與天氣,勇敢出發!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記憶中的甜蜜滋味,尋找16座舊糖廠新生命
春遊補助開跑》暢遊經典小鎮,千萬別錯過這3大台灣無敵美景!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