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金融存股》一張表公開金控股今年漲跌幅,玉山金大漲36%!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9-07-23 瀏覽數:54,6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登高臨下,無失所秉,履危行險,無忘玄伏

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原來金融股今年真的漲翻天,還好有跟到漲最兇的,不過除權息後要下手也有點困難啊!來看看到目前漲翻了的金控股有哪些,還有你買的價位是偏高還是偏低呢?

金控股今年漲跌幅
因為今年初時的中美貿易戰及華為禁運令影響,電子股幾乎一片全倒。所以當時雖然成交量下滑,不過台股部分資金流入內需的營建、水泥、及金融族群,也就造成這些族群的漲勢猛烈。除了我整理的水泥個股漲勢兇猛之外,我們也來看看15檔金控股今年目前為止的漲幅。


15家金控股今年漲跌幅
註:資料日期截至2019.07.15

漲最多的前3名:玉山金(2884)、日盛金(5820)、兆豐金(2886)
玉山金漲那麼多的確是始料未及,但依照「抱緊處理」原則,我也沒有特別去處理它,金融股屬於我的投資組合的一塊,基本上我仍然會在7月25日(四)除權息時加碼玉山金。另外日盛金跟兆豐金的表現也不錯,恭喜有買到的朋友囉~

跌最多的前3名: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開發金(2883)
後段班的全都是壽險受災股,所以在今年的表現較差,不過目前也已有獲利回穩現象,國泰金與富邦金上半年的獲利也回到正常軌道之上,只要下半年沒有什麼亂流的話,走勢應當相對穩健。

金控股距最高/最低點
15家金控股今年距最高/最低點
註:資料日期截至2019.07.15

如果你是較晚時期才進入的投資人,不僅獲利變少,相對持有的壓力也會比較大;還好的是除了國泰金跟富邦金的漲跌變化比較大,其餘金控股的漲跌幅度都較小。

比較有趣的是這張表,除了可以看出哪些金融股漲幅多少,還可以觀察目前與最高點的距離,可以參考是否進入跌勢而做賣出的考量喔!

老牛總結》
★還是再次說明金融股只是我的投資組合其中之一,以「防禦」為主,資金部位約占2~3成左右,仍建議各位依據投資屬性及風險偏好做調整;另外也提醒,「大部分」的金控股屬於穩穩賺的標的,買進價格不要太差,殖利率都有4%起跳,不適合以做短玩價差的心態來投資金融股。
★目前市場資金有逐漸流回電子股的趨勢,我把金控股2019年至今的漲跌表現全部列出,你會比較了解現在的狀況以及考慮後續該怎麼做。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股海老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延伸閱讀
金融存股必看》壽險業光芒不再?存股族接下來如何應對,達人這樣說…
2019年最新》近200檔個股位於便宜價,不藏私全公開!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