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基金

全球央行下猛藥,高收益債吸金!基金經理人:長線投資價值逐漸浮現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5-26 瀏覽數:34,6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全球央行超前部署救經濟,在預先壓低利率和挹注流動性之際,其中投資級企業債基金和高收益債基金最受資金青睞,投資級企業債上週再磁吸95億美元,高收益債連8週吸金。


摩根投信表示,根據EPFR統計,投資級企業債基金上週再吸金95億5,300萬美元,連續吸金週數挺進第7週;高收益債基金單週買氣也再升級,上週吸金進一步擴大至66億9,000萬美元,使得連續資金淨流入週數來到第8週。反觀新興債基金買氣反覆,上週資金動能再度由正翻負,轉流出2億9,300萬美元。

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武漢肺炎無預警造訪2020年,迫使全球央行不得不使出渾身解數來救市,國際資金自然順著這陣寬鬆「鴿」聲走,並連帶推升債券價格,其中以投資級企業債、高收益債漲勢最為強勁,自3月低點的波段反彈幅度都超過一成。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投資高收益債券最擔心的不外乎發債企業出現破產,導致債券發生違約,不過,全球政府與央行推出規模史無前例的財政與貨幣政策,支撐風險性資產表現。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儘管美國高收益債自3月修正以來利差快速擴大,在景氣藍圖明朗前,高收益債仍可能承壓,但從過往經驗顯示,高收益債市場收復失土能力強,長線投資價值已逐漸浮現。

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除了有較公債等傳統避險資產為佳的息收報酬,也可受惠於專注較佳評級發債企業、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健及政府強力政策支持等優勢,在能見度不明、波動隨時可能再起的狀況下,提供投資人較佳的風險調整後報酬。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