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1個案例告訴你:醫療制度改變下,有「實支實付險」保障才到位!

撰文者:買保險 更新日期:2020-08-18 瀏覽數:55,15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險 實支實付 買保險 疾病 醫療 終身

挑選醫療險,最重要的就是當你遇到疾病或意外傷害時,可以獲得多少保障?只有終身醫療險,保障真的夠嗎?


為什麼想要買終身醫療險?
「只要繳費20年,終身有保障」這句話聽起來很棒對不對!談到終身型保險商品時,大部分保險顧問都這樣跟你說,但是他有講錯嗎?答案是沒有。 以商品設計來看,終身的確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條件,更何況我只要繳完就能保障終身,為什麼不買?

可是,不是每個險種都適合買終身,除了保費高之外,還可能發生繳了高額的保費,要理賠時才發現保障內容很少,結果跟你期望不符,讓你想翻桌,終身醫療險就是一個常見的例子。

終身醫療險跟定期醫療險理賠什麼?
一樣都是醫療險,但終身醫療跟定期醫療還是有差別喔!簡單用1張表格來告訴大家,兩者的保障到底差在哪裡?


案例分享》
此案例是1位懷孕媽媽因為前置胎盤必須剖腹產,同時有投保遠雄人壽的終身醫療險與實支實付險,理賠項目如下:


這張表其實不是要讓大家知道買實支實付才會賠得比較多,而是當我們遇到一些因為疾病或意外造成的傷害時,可以選擇比較好的治療方式或是品質較好的醫療藥材讓身體更快復原,不是為了多賺理賠金,重點別放錯囉!

醫療制度改變,只有住院日額真的不夠
以未來的醫療趨勢來看,自費項目變多,要負擔的費用愈來愈高;加上住院天數降低,以往需要住院動刀的手術只要門診就可以完成,在醫院休息幾個小時就能回家,面對這樣的醫療制度改變,終身醫療險對我們來說幫助真的不多,反而實支實付才是真正能解決高額的醫療花費。

簡單來說如果住院天數長,醫藥花費小,日額給付可以填補因住院無法上班的薪水損失,或是看護費用;如果住院短,醫藥花費大、醫療雜費高,選擇實支實付可以解決醫療損失。如果你有足夠的預算當然兩者都可以規畫,但還是建議把錢花在更需要補足的風險缺口上,才是我們買保險的目的不是嗎?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買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不懂保險沒關係,全站顧問來幫你,別人意見仔細聽,自己決定好easy!保險教學、即時快訊,所有保險問題都能在這得到解答,買保險,超簡單!

延伸閱讀
保費很貴,年輕就不需要買保險?盤點小資族最需要的5大基本險種!
住院費用「實支實付險」沒有全部理賠,問題出在哪裡?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